干煸孜然羊肉 --- 香辣浓烈的异域味道

分类:香辣味道 | 标签: 孜然   羊肉  
2015-09-14 12:17 阅读(?)评论(0)

   羊肉是秋冬季里的时令食材,在咱邹城这里有冬至喝羊汤的说法,还有夏至吃“伏羊”一说。渐渐羊肉成了人们生活中的挚爱,以至于邀友喝羊汤成为了礼仪:“二哥,晚上咱们喝羊汤去。”

   我不是邹城人,但我喜欢入乡随俗。其实,这更像是嘴馋的借口。



   羊肉的膻味可能是很多朋友不喜欢羊肉的直接原因,其实在美食面前,有些事情是要忍的,就像吃羊肉这事儿。

   我觉着吧,羊肉还是带有一些膻味的好,羊肉有着极佳的细腻的口感,还那么的解馋,我们还干嘛要求它那么多呢。如果您真的很是在意这个膻味,且还和我一样嘴馋,那就在烹制羊肉的时候加入一点黄酒与生姜和孜然在里面,孜然与羊肉应该是很好的搭档可去除羊肉的腥膻味道。干煸羊肉时放入孜然粒在里面,香辣浓烈的味道极具异域风情。这多少的会给您的味蕾一个含含糊糊的交代。



       羊腿肉250g、油500g、精盐1.5茶匙、孜然粒1.5茶匙
       红干椒20g、生姜15g、料酒20g、味极鲜酱油1.5茶匙、花椒1茶匙

      1、羊腿肉入冰箱冷冻至刀能切动时取出,切成硬币厚度的大片。
      2、放入姜片,调入料酒、1茶匙精盐。
      3、腌渍20分钟后挑出姜片,控净水分。
      4、干红椒洗净切斜段,生姜切片。

      5、锅里倒入油,油6成热时倒入羊肉片,炸至羊肉颜色发白后捞出控油。
      6、炒锅里倒入4茶匙油,放入姜片辣椒段,花椒爆出香味。
      7、放入羊肉片,大火翻炒。调入味极鲜酱油、剩余的精盐翻炒。
      9、撒入孜然粒,把羊肉大火炒干。




    1、羊肉用料酒生姜片腌渍可去除部分腥膻味,也可用花椒水浸泡。
    2、干红椒炒制时间要短,防止焦糊味苦。
    3、腌渍羊肉时不放酱油类的色重调料,否则炸过的油质受污染。

我的相关日志:
2015-01-06 | 清炖羊排 --- 冬日里的清新暖汤
2014-12-04 | 干锅孜然羊肉花菜 --- 吃货的脚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2014-11-30 | 葱爆羊肉 ---- 好吃,不难
2014-10-19 | 羊腩肉炖萝卜
2013-12-06 | 羊肉汤 ---- 冬天里的温暖
2013-09-10 | [全面俱到] 孜然羊肉火烧

自己动手做一款纯手工制作的姜糖膏一一健康你!健康家人!

  家人的饮食与健康应是咱煮夫的最关心的事情,也是作为煮夫的一个最大责任。用食物来养生或是来对付一些小毛病是种健康的方式,也就是咱俗称的食疗养生。在我家生姜是常客,用来做菜可去除肉类的油腻与膻腥,在感冒发烧头疼脑热时用来煮水做辅助治疗。姜糖膏是用怀姜,古方红糖,土蜂蜜,纯手工熬制的一种饮品,无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姜糖膏具有驱寒暖身、暖胃、暖宫,活络养身的作用。在媳妇身体不适的那几天,饮用一杯热热的暖暖的姜糖膏汤水,可缓解不适且有养颜滋补的作用。

  

  “家备小姜,小病不慌”,“夏季常吃姜,益寿保安康”,“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四季吃生姜,百病一扫光”,“早吃三片姜,胜过人参汤”。诸多民谚都反映了生姜的保健功效。自己动手制作一款纯手工制作的姜糖膏,用暖暖的温情来健康你!健康家人!纯手工制作姜糖膏  http://www.oushimeng.com/xu/jtg/  喜欢这款纯手工姜糖膏的朋友可加咱家的微信号:aiymx2014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