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好吃的秘密!麻辣鲜香,好吃停不下来!

分类:香辣味道 | 标签: 辣子鸡  
2017-03-05 11:15 阅读(?)评论(0)

 

辣子鸡这道菜只看菜名很明了,辣椒用量必须大才能对得起它的名号。在家自己做辣子鸡想要吃出饭店里的味道,嗯,有点小难度,但不妨碍我们通过小手段来满足自己的味蕾。炒辣子鸡建议用鸡腿肉或鸡翅,理由嘛,现在的肉食鸡除了鸡腿和鸡翅,其它部位吃起来如棉絮,谈不上口感。炒辣子鸡的时候,放一点红油、熟芝麻来提味,成品菜的味道和口感比饭店里的好吃多了。

材料:鸡腿2只、油300g、精盐1.5茶匙、酱油2茶匙、料酒4茶匙、白糖1茶匙、麻椒1茶匙、干红辣椒、红油2茶匙、淀粉2茶匙、生姜、大蒜、熟芝麻适量。

鸡腿洗净后剁成2.5厘米大小的肉块,调进料酒、精盐、干淀粉用手抓匀腌半小时入味。

红辣椒用清水洗净剪成小段。蒜瓣切片,生姜切条。

锅里倒入油烧,小火烧到6成热时放入鸡肉块,开小火炸成颜色金黄并稍微干爽后捞出控净油。

另起油锅把生姜、蒜片、麻椒炒香。

倒进红辣椒调入适量红油小火炒出香味。红油的做法:辣椒粉拌进花椒,泼进5到成热的油精致后滗出辣椒粉和花椒,澄清后装瓶。

倒进炸好的鸡腿肉块,洒进盐大火翻炒。

炒到鸡肉块干爽并能闻到香辣味时,撒进白糖和熟芝麻炒匀后关火。做辣子鸡把鸡腿或鸡翅油炸,烹炒时用一点红油、白糖、熟芝麻提味,味道浓郁醇香,入口香辣有咬劲。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