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猪肉水饺,又香又软又嫩实在是香

分类:家常面食 | 标签: 槐花   猪肉   水饺  
2017-04-27 20:09 阅读(?)评论(0)





槐花是春天里能入菜的最香甜花朵了吧,每到这时候一串串洁白的槐花被人们采摘下来,或用来煎鸡蛋,或用来烧汤做菜吃。槐花带有淡淡的清香,做成菜吃口感很别致。其实槐花不止能做美食,槐花还有一定的食疗价值,槐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清热去火,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

用槐花调肉馅包饺子吃,不是我的首创,但这么做我是第一回,开始还担心包出的饺子的味道是不是家人能够接受,但事实证明,这样的饺子馅又香又鲜,家人可是都抢着吃。

猪肉馅400g、槐花400g、面粉500g、油20g、酱油10g、盐8g、葱姜适量

1、面粉和成柔软适度的面团,放置一旁饧着备用。猪肉馅调进油顺一方向搅匀。然后撒进盐、葱姜末、调进酱油再次拌匀入味。

2、槐花择取树叶和杂物,用清水淘洗干净后控控水。

3、把槐花攥净水拌进调好入味的猪肉馅里,拌匀成饺子馅。

4、饧好的面团放在面板上,用力揉匀使之油润光洁。面团揉好后切成均匀的面剂子,擀成周边薄中间略厚面皮。

5、把调好的饺子馅摊放在饺子皮中间位置,捏着包成饺子。

6、包好的饺子如果数量多可以放进冰箱速冻起来,吃的时候直接下开水锅煮熟。

7、煮锅里水开后倒进包好的饺子,大火煮沸后中间倒进两次清水,煮到饺子鼓胀漂浮起来就可以。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