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别放肉了,这样调馅好吃又健康

2017-01-23 07:48 阅读(?)评论(0)

 

过年吃饺子寓意着美满和团圆。大个的肉馅咬一口喷香还流汁,这是咱常见的饺子。肉馅的饺子有它的美味,但不用肉馅包饺子同样也鲜美。把各种蔬菜混合成饺子馅吃起来更健康,和朋友们分享两款适合老人和儿童吃的饺子馅的调法。

韭菜虾仁馅:这个饺子馅我认为是最最鲜美的了,软嫩的虾仁藏在鲜香碧绿的韭菜和金黄的鸡蛋穗里,荤素均有营养又鲜美。

食材:新鲜海虾、韭菜、鸡蛋、油、精盐。

1、海虾去除虾壳虾头剥出虾仁,虾仁切成小块调进少许精盐轻轻搅拌到虾仁出胶。


2、鸡蛋搅打成均匀的蛋液,用油炒成松软的鸡蛋穗。


3、韭菜洗净控水后切碎,倒进虾仁、鸡蛋穗调进油拌匀。临包饺子前再调精盐拌匀入味。



五彩素饺子馅:软嫩的豆腐、松软的粉条、脆嫩的木耳、金黄的鸡蛋穗、营养的胡萝卜,这是一个色彩缤纷的饺子馅,看着就这么的舒坦。这个馅料口感松软鲜嫩,最适合老人和儿童吃了。


食材:豆腐、粉条、胡萝卜、木耳、韭菜、鸡蛋、油、精盐

1、木耳用温水泡发、粉条用水泡软。豆腐切成大块用开水煮透,去除豆腥味。


2、豆腐放凉后剁成细粒。


3、泡软的粉条用开水焯烫至松软,放凉后剁碎。


4、胡萝卜洗净剁成细粒。


5、鸡蛋炒成鸡蛋穗,韭菜切碎。把韭菜碎、鸡蛋穗、粉条、木耳、豆腐盛到菜盆里,调进油拌匀后再调进精盐拌匀入味。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