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做春饼吧,又薄又软,卷上菜好吃停不下来!

2017-02-03 08:55 阅读(?)评论(0)

 

立春俗称打春,系农历正月节,有时也在腊月。“春打六九头”,立春在大寒后15天,约在公历的2月4日。此日起,气温渐趋回升,春季开始冬季结束。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是春天的开始。我国人民对于春的到来寄予希望,历来都很重视这个节气。立春除迎春大典外,还有打春牛、喝春酒、吃春饼的习俗。

立春了,吃春饼讨个好彩头。春饼又叫荷叶饼,是一种烫面薄饼,用两小块水面中间抹油擀成薄饼,烙熟后可揭成两张,用来卷菜吃的。

食材:面粉、油、精盐、木耳。配菜:茼蒿、胡萝卜、绿豆芽、榨菜丝、

把面粉用开水焯烫搅拌成面碎,放凉后用手搋上劲。和成柔软的面团饧半小时。

饧好的面图揪成小剂子按扁后抹上油,把两个小面剂子叠放在一起。

用擀面杖按压几下后擀成薄饼。


擀好的薄饼放进锅里烙熟。烙好的饼趁热揭开,用干净的毛巾盖上防止干脆。


把备好的配菜炒熟。炒好的配菜卷在柔软的薄饼里,就可以大快朵颐。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