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腩肉炖萝卜

2014-10-19 17:40 阅读(?)评论(0)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要医生开药方”,说的是关于萝卜的那些好。每到深秋红艳艳的,碧青湛绿的,白如凝脂的萝卜们就来了。萝卜是秋冬季里的应季蔬菜,用萝卜们来做菜是咱老百姓们喜闻乐见的。





     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是冬季用来滋补的一种食材,北方的人们常用喝羊汤来作为冬季滋补的一种的形式。

     用肉质细嫩的羊肉来搭配着萝卜做成的羊腩炖萝卜是个简单的,原汁原味的汤菜。做这个汤菜无需过多的佐料来捣乱,只用一点生姜和精盐来调配一下味道,要的就是原汁原味,那种朴实的汤浓味鲜。

      




                    羊腩肉500g
                    萝卜750g
                    精盐1.5茶匙
                    生姜20g




        1、羊腩肉洗净切大块,入清水锅烧开焯水。焯水后的羊腩肉洗净浮沫后放入砂锅,放入生姜片。
        2、砂锅里添入足量的清水。开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至汤色发白(40分钟)。


          3、萝卜洗净后切成大块放入砂锅,小火炖30分钟。
          4、炖至萝卜绵软时调入精盐,小火炖10分钟入味。






1、羊腩是贴着羊排骨的肉,有少许的油脂和筋膜,适合炖汤。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