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花酱,北方冬季吃火锅离不了

分类:素食主义 | 标签: 韭菜花  
2016-08-31 12:28 阅读(?)评论(0)


    韭菜花酱是北方民间自制的一种蔬菜蘸酱,在秋季把似开非开的韭菜花,用蒜臼子砸成泥,发酵后做了密封保存起来。吃的时候,用干净筷子撬点放在小碟里、滴上一点香油。其味道清香浓烈,引人食欲。

 


主料:韭菜花500g、精盐5茶匙、生姜

1、挑选似开非开的鲜韭菜花,择掉多余的茎秆洗净。


2、洗好的韭菜花摊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表面水分。


3、生姜用刀剁成细末,放入生姜可提升韭菜花酱的香气和口感。

4、取适量的姜末放在蒜臼子里,调入精盐。做韭菜花酱,精盐可以适当稍微多放一点,酱更容易保存。

5、把姜末砸成泥。

6、放入韭菜花(一次不要贪多,少放更容易加工)调入一点精盐,做韭菜花酱,精盐可以适当稍微多放一点,酱更容易保存。


7、用力把韭菜花砸成粘稠的泥,如想偷懒可以用料理机来做。



做好的韭菜花酱盛到干净容器里,过几天稍微发酵后即可用来食用。

1、韭菜花挑选刚开花或即将开花的,这样的韭菜花鲜嫩味辣,汁水多一些。

2、做韭菜花酱所用的器具,要干净无油,反之韭菜花酱不易保存。

3、发酵后的韭菜花酱味道清香,甘冽。另外,肠胃不好的朋友要少吃,或不要食用。


 

推荐阅读:

【亲身体验】自己动手也能治愈腰椎间盘突出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