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酸辣土豆丝 ---- 清爽的大众情人

2015-03-22 07:38 阅读(?)评论(0)



     与土豆丝的初恋是在我上初中时候,没有眉来眼去、没有花前月下、也没有一起手牵着手去看电影,我那时候能做的就是掂起切菜刀,捧着土豆在菜板上施展我那稚嫩的拙计。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穷人家的孩子也早早的要学着做饭。那时切土豆丝不得要领,没少受了嘻笑与批评。不过,啥功夫只要多看多练,总有功到自然成的时候。当我把土豆丝切的又细又匀的时候,就和土豆丝热恋了。

     心中对土豆丝有着一种特别的情怀。




     土豆丝是很解馋的小菜:很大众、很草根、但有时却又是那么的小资。土豆丝在酒席上有她不多,无她不少,但每每下馆子的时候,不管你是粗犷的汉子,还是优雅的淑女总会点到她 ---- 土豆丝
     



     土豆丝要好吃,刀工是必须的,只有又匀又细的土豆丝才能给人一视觉与味觉的满足。刀工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用心的修炼。

     喜欢偷懒的人可能觉着切土豆丝太难修炼了,那好,我给你介绍一个切土豆丝的新朋友 “龙江多功能土豆丝切丝器” ,有了这个擦丝器可省去你很多的烦恼。一款不同以往的擦丝器,有立刀与横刀,两组刀齿成纵横排列,因此擦出的土豆丝为方型,也就是说擦出的土豆丝与手切的土豆丝模样是一样一样的。
























喜欢手工切土豆丝的朋友,可以关注下面这篇日志
如何做好“大众情人”--- 土豆丝的那些事






  最后修改于 2020-10-01 09:0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