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红白豆腐

2015-01-14 20:59 阅读(?)评论(0)





    对于我一个上班族的煮夫来说,做菜并编辑菜谱是比较辛苦的,何况还要回复朋友们的留言。网络时代,各种的透明,各种的搜素,仿佛白昼一般,说实话写点不一样的东西是很难的。我呢,尽量的勤快一些,保证能经常有日志发送到这里,希望您喜欢。如果您许久没看到更新,一是我挂了,二是我偷懒了,希望是后者。

    喜欢家常菜,因为家常菜是个温暖的味道,也最贴近我们的生活。一家人聚在一起,各种的忙碌后,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享受一下自家的餐桌上的菜,这个感觉,真的,很温馨。


    家常菜这东西,是百人百味,俗话说的“众口难调”,同样的菜换个人来做,味道就是不一样。菜,也是有性格的。也许我做的菜是您喜欢的口味,能给您一种满足感。也许是您厌烦的那种,让您揪心,让您挑眼。可,对于您的关注我都同样的喜欢。

    麻辣的口味菜,总是很惹人眼的,特别是在这个众口难调的时代。今天做的这个“麻辣红白豆腐”是一个很普通的家常菜,对于喜欢麻辣口味的人来说,这是值得尝试着做一下的一个懒人版的砂锅菜。



    食材选用的是豆腐和羊血,如果您不喜欢羊血的话,可以换做鸭血来做,口感要更上一个档次。配料用的是麻辣口的火锅底料,至于为啥用火锅底料,我觉着这火锅底料里有香辣的麻椒和辣椒在里面,还有配制好的各种佐料,用起来比较的省心。器具用的是砂锅,砂锅可以较长时间的保持住菜的温度,这样才能突出这个菜的麻辣火热的气氛。












   小贴士:
1、火锅底料选用大品牌的,质量有一定的保障。
2、红白豆腐入锅煮开后,烧制5分钟左右,过久豆腐与血豆腐内部出现气孔,吃起来口感不嫩。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