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海米芹菜

分类:家常小菜
2013-12-25 21:51 阅读(?)评论(0)




    有朋友抱怨博文只有编故事才能有人来捧场,才会有浏览量。我对这个说法不敢苟同。其实,关于做菜的博文如没有了故事,也就真的没有了吸引力。做菜,谁不会呢?书店里关于做菜的美食书籍一摞摞的码在墙角,顺手拿起一本就够我们学上一阵子的。至少,比着葫芦画瓢还是能够的。

    我喜欢做饭?才不会。关于做饭说起来是话长,我主要是做饭的时间久了很多。好像是在上初中时候就开始了吧,那时候没有煤气炉,做饭还是那种煤炭炉子,每天中午放学第一件事就是生炉子做饭,下午放学第一件事还是生炉子做饭,好在家在煤矿,煤炭用起来还是很方便。一路走来,从不会做饭、做夹生饭,手忙脚乱,到手到擒来,轻车熟路,直至修成“正果”-- 家庭煮夫。


    
    发博文,我的理解就是给自己留点“念想”,留一个老来可以用来慢慢回味的记忆。只要这些大网站不倒,我想就应该能够留得住我的这些“念想”。至于粉丝啊,浏览量啊,都是虚幻的“浮云”而已。

    静下心来,做些喜欢的菜,做些能够经得住推敲的菜,不求奢华,但求若干时日后能够历久弥香,像一瓶陈酿。




             [材料]:芹菜、海米、生姜、凉拌酱油、凉拌醋、白糖、精盐、香油

                   1、芹菜择掉叶子洗净,切段后焯水。
                   2、捞出焯水的芹菜,用清水冲泡。
                  


                   3、海米用温水泡软,择干净杂物。
                   4、取干净小碗倒入少许白开水,倒入凉拌酱油、凉拌醋、少许精盐,适量的白糖调匀成味汁。根据喜好滴入香油,拌匀。
                   5、泡好的芹菜洒上生姜丝,海米。倒入调好的味汁,拌匀。

                  





    芹菜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性凉,味甘,无毒,具有散热、祛风利湿、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对高血压、血管硬化、神经衰弱、头痛脑涨、小儿软骨症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


1、芹菜焯水后快速用凉水过凉,可使芹菜爽脆。
2、加入生姜可以去除海米的腥味。
3、味汁种调入白糖可中和醋的酸涩口感。
4、喜欢蒜香的可把蒜瓣斩成细粒,用来拌制。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