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冬天的八种吃法,自己做更健康

分类:家常小菜 | 标签: 羊肉  
2016-11-30 10:22 阅读(?)评论(0)

 


冬季是吃羊肉的好时节,羊肉性温有着温补的作用,寒冷的日子里喝一碗热乎乎味道浓厚的羊汤,暖身又暖胃,浑身通畅。羊肉的家常做法有多种,我就拣几个比较简单的做法来与您分享。希望您能够喜欢。

 

党参清炖羊排:

材料:羊排,精盐,党参

做法:新鲜羊排用温水清洗干净,剁成小段后放进煮锅。倒进清水大火煮开撇除煮出来的浮沫,放入党参改用小火炖煮至羊排肉软烂。煮好后调进精盐即可食用。

 

 

羊肉炖山药汤


材料:羊肉、羊腿骨、精盐1茶匙、山药

做法:羊腿骨洗净后砸断,焯水后放进砂锅倒进清水大火煮开撇掉浮沫。把羊肉洗净切成大块放进煮锅,小火煮半小时左右。待煮到汤汁呈现奶白色后放入山药块,小火炖煮到山药绵软,调入精盐用大火煮开即可。

 

羊排炖萝卜汤

材料:带骨羊排、精盐、白萝卜、白胡椒粉

做法:鲜羊排剁成小段放进砂锅,倒进清水煮开后撇除浮沫。改用小火炖煮至羊排肉软烂汤汁呈奶白色。放进切好的白萝卜块,小火炖煮到绵软,调进精盐煮开即可食用,可调入少许白胡椒粉口感更丰富。

 

烤羊肉串

材料:羊肉、洋葱1、孜然粉、辣椒粉、精盐、竹签

做法:把鲜羊肉洗净切成小块,放进洋葱条,精盐拌匀腌渍1小时入味。把羊肉块穿在竹签上入烤箱烘烤,烤制约十分钟左右后刷上一些羊油。边烤边翻动羊肉串,洒上孜然粒、精盐、辣椒粉烤熟即可。

 

羊排焖米饭

材料:大米、新鲜羊排、油、精盐、洋葱、香叶、葡萄干

做法:大米用清水淘洗干净控水。羊排切成小段放进炒锅小火煎出油,放进洋葱、香叶、大米小火炒香后倒进饭煲,添进清水启动饭煲焖熟即可。

 

清炖羊肉汤


       材料:鲜羊肉、羊脊骨、精盐、大葱、辣椒油

做法:把羊脊骨洗净剁成小段放进煮锅,添足量清水大火煮开捞出浮沫,改用小火炖煮到汤汁呈奶白色。放进羊肉改用小火炖煮,煮到羊肉用筷子能轻松穿透后捞出羊肉。把煮好的羊肉放凉切薄片,盛到大碗里倒进煮沸的养骨汤,调进精盐、辣椒油,洒上葱末即可大快朵颐了。

 

羊肉胡萝卜水饺

材料:羊腿肉、面粉、油、精盐、酱油、生姜、花椒、大葱、胡萝卜、粉条

做法:粉条用温水泡软,面粉用清水和成软硬适度的面团饧着备用。大葱段、花椒粒、生姜用清水浸泡成调味水。羊腿肉洗净剁成细粒,边剁边调进调味水。羊肉剁好后放进剁好的粉条末、胡萝卜末,调进油、精盐、酱油拌匀成饺子馅,静置半小时让馅料入味。饧好的面团揪成小面剂子擀成饺子皮,包进调好的饺子馅包成饺子,下开水煮熟。

 

葱爆孜然羊肉

材料:羊腿肉、葱白、油、精盐、生姜、孜然、黄酒

做法:鲜羊腿肉洗净后切成薄片,调入精盐、生姜、黄酒拌匀腌渍20分钟入味。炒锅里倒入油,大火烧热后倒进羊肉片大火翻炒至断生。倒进葱白段、孜然粒、精盐,开大火快速翻炒到葱白断生即出锅。

 

                                                     推荐阅读: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