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煸杏鲍菇 --- 香辣的干煸菜最惹味

分类:素食主义 | 标签: 干煸   杏鲍菇  
2015-11-15 20:44 阅读(?)评论(0)



   嘴馋的人对于吃总会有许多的理由与借口,一点小小的心怡的美味总会给你无限的满足感,嘴馋也是个愉快的事儿。

   关于杏鲍菇吃法的菜做了一些,只是干煸的菜也有一些了,或用五花肉给它做伴舞,或者只是杏鲍菇一个出场的独舞,它始终是这场戏里的主角。对于这个味道特殊的角儿,其实有时候无需过多的陪衬,单单它特有的鲜甜清香的气息就足以熠熠生辉了。

   把杏鲍菇切片后撕成宽条,用煎锅小火煸得软滑焦香,有着鲍鱼的油润软弹口感。特有的清甜芳香是原野绿林里的气息,带有青草朽叶的神秘、迷离。


       主料:
           杏鲍菇300g
       辅料:
           油20g
           精盐1/2茶匙
           蒸鱼豉油20g
           红尖椒5个
           生姜一小块
           花生米适量
           熟芝麻适量
     1、杏鲍菇洗净后先撕成大片,再撕扯成筷子粗细的杏鲍菇条。

     2、红尖椒洗净后切斜段,生姜切丝。

     3、花生米炒熟,去皮后擀碎。

     4、炒锅里倒入10g油,放入杏鲍菇条小火煸炒,炒出香味且边缘焦糊后盛出。
     5、锅里倒入剩余的油,油热后放入红尖椒与生姜爆香。
     6、倒入煸炒好的杏鲍菇条、熟花生碎炒匀。
     7、调入精盐、蒸鱼豉油翻炒入味。

     8、出锅前撒入熟芝麻,拌匀。


用烤箱烘烤花生是个经济实用的小方子,火候可控
   花生米放入烤箱,温度设定在150摄氏度,烘烤15分钟左右。花生米一次可以多烤一些,做个辣酱啥的都用的着。


   家庭厨师一般都是极有能耐的魔术师,任何食材不论多寡,哪怕在极为困苦的情况下,那些不起眼的菜蔬,在他们的手里简单拾掇拾掇就成为一个让人们开心下饭的小菜,这也是家常菜的魅力所在。做一个下饭的菜,无论它是鲜香的还是香辣的或者是怪怪的黑暗料理,只要它下饭解馋,那就是家庭“厨师”最大的乐事。
   对于家常菜我是按照“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的敌人”,的方针来对付它们的。“花小钱,办大事”,这个思想看似是猥琐了些,但只要效果好、收获大,那就是一个好的方子。
   


   如果我没有及时回复您的留言,请见谅,可能我是正在做饭或者在往厨房的路上,再或者是正在井下掏炭。

   感谢朋友们对我这些家常菜的关注与支持,祝愉快!


          推荐阅读:




健康瘦身进行时

  饕餮是种心境,面对心怡的美味想来都无法把持得住,我也是如此,特别是咱这喜欢下厨房做饭的人,减肥,那要先告诉我一个理由。理由嘛太多了,这个好像不用太多的解释,肥胖一是威胁健康,二呢对形体颜值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运动可以燃烧部分脂肪,控制饮食也可以控制的住体重。但对于爱好美食的人来说,这控制饮食着实的痛苦了些。如果有个方子,一个可以省力气的方子,那就完美了。方子是有的,可以联系我的qq:8370775微信:hong8370775回复“我要瘦“ ,咱一起来交流那些瘦身的经验。      

     

       家人的饮食与健康应是咱煮夫的最关心的事情,也是作为煮夫的一个最大责任。用食物来养生或是来对付一些小毛病是种健康的方式,也就是咱俗称的食疗养生。在我家生姜是常客,用来做菜可去除肉类的油腻与膻腥,在感冒发烧头疼脑热时用来煮水做辅助治疗。姜糖膏是用怀姜,古方红糖,土蜂蜜,纯手工熬制的一种饮品,具有驱寒暖身、暖胃、暖宫,活络养身的作用。在媳妇身体不适的那几天,饮用一杯热热的暖暖的姜糖膏汤水,可缓解不适且有养颜滋补的作用。自己动手制作一款纯手工制作的姜糖膏,用暖暖的温情来健康你!健康家人! 纯手工制作姜糖膏喜欢这款纯手工姜糖膏的朋友可加咱家的微信号:ybz863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