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鱼饺子 ---- 家的味道

分类:家常面食 | 标签: 鲅鱼   水饺  
2015-06-15 13:03 阅读(?)评论(0)





       我老家把饺子叫做“gu zhe ”,字我不知道咋写,但这不妨碍我喜欢吃饺子。
       俗话说的好,舒服不过倒着,好吃不过饺子,今天咱就上老家的鲅鱼饺子,




       饺子是一种看似简单其实很复杂的面食,面皮、馅料都有一些小小的讲究。饺子讲究的是“薄皮大馅”,这个看似简单的面食让我很是纠结。包饺子的过程复杂,自然味道也是出色的鲜美,不然也不会让中外的饕餮们对饺子“乐此不彼”。






 
           1、面粉加少许精盐混合均匀,加入水,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2、把和好的面放在盆内饧着
           3、鲅鱼择洗干净放在菜板上,去头后用刀把鲅鱼从中间剖成两片
           4、用刀慢慢的刮下鱼肉

  5、把猪肉馅用刀再细细的剁成肉茸,把鲅鱼茸、猪肉茸倒入小盆内,加少许精盐搅匀
  6、锅内倒入清水,放入花椒,小火煮制花椒水边慢慢搅拌肉茸,边把晾凉的花椒水慢慢的倒入
  7、韭菜择洗干净,切成碎末
  8、倒入食油,韭菜后搅拌均匀即可




     包饺子:做饺子剂子用手不用刀,这样做的饺子皮有韧劲,吃起来口感特好。理论与手擀面与机器压制的面条同理。
          9、饧好的面团用力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10、把饧好的面团揉成长条,用手掐断成饺子剂子大小的小面疙瘩
         11、洒上面醭,用手把面疙瘩搓圆
         12、把面疙瘩按扁,用擀面杖擀成饺子皮,擀好的饺子皮,圆润劲道

         13、包入馅料,捏紧收口
         14、锅中大火烧开足量的水,水开后下入饺子,用勺子顺锅边轻轻推动饺子转动,以防粘锅。盖上锅盖,大火煮至沸。中间添一小碗冷水,继续盖盖儿煮至熟。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