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荠菜饼

2014-12-01 15:51 阅读(?)评论(0)





    前几天和老同学就说起了以前上中学时候吃过的“三角饼”,提起这个三角饼我俩回味的很是有滋有味,馋的不行不行的。


    还是上初中的时候吧,我们那时候不像现在这样有这么多的小吃可买,有也是面条、油条之类,学校门口一般是卖麻糖棍的居多,每到下课总是围满了学生。但是有一天,在上学的路上靠近路边的楼房里在一楼的窗口里出现了卖“牛肉三角饼”的,这无疑在学生中是很大的新闻并且很有诱惑力。牛肉三角饼是用牛肉、大葱做馅子,用面做成糖三角的样子用油煎了来卖。
 
    不过这牛肉三角饼确实好吃,香香的,酥酥的皮,软软的馅子,油滋滋的,热热乎乎的捧在手里,不用吃,光想也够流口水的了。看吧,每天清晨这家人家的窗口就挤满了学生,举着钱,排着队就为那馋人的“牛肉三角饼”。


    “三角肉饼”,就是现在想起来,还是馋的不行不行的... ...



 



    今天就做三角饼吃,不过咱做来是自家吃的,所以料是用的很足的:牛里脊肉配着荠菜做肉饼。肉饼的样式也是做成三角的,但我做成多层的,目的就是为了多放肉馅。肉馅里加入孜然粉,要得是那种新疆风情。
 
 

 


         1、牛里脊肉剁成肉糜,加食油、精盐、孜然粉搅匀。
         2、荠菜洗净、焯水后切碎。
         3、面粉和成柔软的面团(像包饺子用的面团的柔软度)揉匀后饧30分钟。把饧好的面揪成小面剂子,擀成薄饼。用刀在面皮的一边划开一个到中心点的口子,把调好的肉酱用勺子抹匀。
         4、3/4面皮上抹有肉酱,留1/4不抹肉酱,尽量的抹的薄一点,撒上荠菜碎。



         5、先把没有抹有肉酱的一边折起,把边按实防止露馅。
         6、再把刚折好的这个边折起并压好边。最后把剩余的那一块折好压好边。
         7、平底锅添少许食油,锅热后轻轻放入三角饼,小火煎制。
         8、煎制好一面,翻过来煎制另一面,中间盖锅盖焖10分钟。

 



   小贴士:
1、牛肉要用刀细细的剁成肉糜。
2、春天新鲜荠菜择洗干净焯水,攥干水份后如冰箱冷冻起来,可留作冬天食用。

 

 


 

我的相关日志:


2014-11-06 | 炸酱面 ----- 这个味道“酱酱好”
2014-10-09 | 手擀鸡蛋面
2014-03-17 | 炒方便面
2014-01-15 | 解密舌尖2 #脚步# 糯米藕
2013-11-26 | 葱肉馅饼
2013-08-07 | 手擀碱水面
2013-07-25 | 酱肉包
2013-07-09 | 葱肉大包
2013-06-14 | [家传手艺] 玉米饼子就小咸鱼 ---- 记忆里的味道
2013-06-14 | [家传手艺] 地锅鸡 ----- 家的味道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