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风干鱼

分类:香辣味道
2014-07-25 21:35 阅读(?)评论(0)

          



     风干鱼顾名思义就是把鱼用香料等盐渍了,在阴凉通风处自然风干而成的一种食材。鱼肉在风干的过程中香料的味道浸入到鱼肉中,鱼肉变得紧致,味道香浓厚重。
     
     这个香辣风干鱼用了红尖椒和蒸鱼豉油,为的是让其味道更为醇厚。风干鱼用细火煸炒了,口感香韧,味道香辣,这也许是关于风干鱼的一个较为简单的吃法,但味道足够用来解馋了。




             主料:
                 风干鱼半条
             辅料:
                 植物油2茶匙
                 蒸鱼豉油3茶匙
                 红尖椒5个
                 青椒一个
                 生姜一小块
                 大蒜3瓣




     风干鱼洗净后上笼屉蒸10分钟。篜好的风干鱼晾凉后撕成小条。青椒洗净切条,红尖椒洗净切斜片;生姜,大蒜瓣切片。




     炒锅里倒入2茶匙植物油,油热后放入风干鱼小火煸炒至微焦后盛出。把切好的姜蒜片,红尖椒片放入炒锅,炒出香味。放入风干鱼,调入3茶匙蒸鱼豉油,翻炒入味。放入青椒条,翻炒均匀。






   小贴士:
1、风干鱼在烹制前要用温水稍微浸泡,可洗掉表面的脏污。
2、风干鱼上笼屉蒸上十几分钟,可以使鱼肉柔软香韧,并能激发出其内部的香气。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