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舌尖2 #家常# 红烧肉

2014-05-23 19:54 阅读(?)评论(0)
  





    红烧肉是一道传统的中式菜肴,做好的红烧肉:肥而不腻、酥而不碎、甜而不粘、浓而不咸,因此深受大家喜爱。做得好的红烧肉,每一块都包裹着浓郁的酱汁。肉皮和肥肉部分软软的、烂烂的、滑滑的,放到嘴里只轻轻一抿就能化开。

    关于做红烧肉最有心得的要算苏东坡先生了:少着水,慢着火,火候足时它自美! 苏老先生的诗文我看的少,自然也没有领悟到老先生做红烧肉的真谛,可心底对于红烧肉是很热爱的。






    红烧肉要做到酥而不碎、甜而不粘,入口即化,烹制时间和火候重要,时间短了肉不软糯,火力开大了的话皮烂肉柴,均不合适。这时候把压力锅排上场就是比较合适的了,利用高压可以缩短烹制时间且五花肉软糯,外形完美。

    普通的电压力锅在烹饪时间上是很让人烦恼的,在你憧憬那些锅里的美味时候,它还在不紧不慢的加压,保压,泄压,浪费了无限的口水与时间。家里有几名电压力锅,但从心里来说,我对电器类的厨具是不喜欢的。现在好了,手边有了苏泊尔压力快锅。苏泊尔压力快锅是款不用电的压力锅,这符合我的心意。锅盖360°任意方向盖合,一键开合,可以单手操作,着实方便。其采用100千帕加压提速系统,重新定义了烹饪速度。


五花肉、八角、桂皮、香叶、生姜、大葱、冰糖、老抽、料酒、精盐、植物油




准备好八角,桂皮和香叶。大葱切段,生姜切大片。



    猪五花肉洗净,切成2.5公分大小的方丁。锅里倒入清水,放入切好的五花肉丁焯水。等锅里起浮沫后捞出五花肉丁。



    炒锅里倒入植物油,放入姜片和葱段爆香。放入八角、桂皮、香叶,五花肉丁,小火煸炒。炒至肉丁出油且边缘微焦。


滗掉煎出的油。


调入老抽,料酒,小火翻炒上色。把炒好的五花肉倒入苏泊尔压力快锅。


     放入冰糖,调入精盐,可先放入总用盐量的一半,另一半等入炒锅收汁时再放入。倒入开水,以没过五花肉为准。盖上压力锅锅盖,按下中间按钮锁定锅盖。上炉灶,开大火。


等上汽后关火。


关火后压5-8分钟,心急的朋友可以把限压炳打到排气位置,泄压。


等快锅的压力提示点落下去,泄压完成。压入开盖按钮,即可打开锅盖。





把压好的五花肉倒入炒锅。开大火收汁,炒至汤汁粘稠即可。





1、五花肉下开水锅焯水,可去掉血沫脏污。
2、五花肉丁小火煸炒出油,烹制出的红烧肉肥而不腻,可减少脂肪的摄入。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