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泡面

2014-04-16 07:51 阅读(?)评论(0)



    现在是春天的尾巴了,天气慢慢的热了,做个清凉的泡面吃,为火热的夏季热身。

    方便面是我们特熟悉的一个即食面食,简单到直接用开水泡,或者直接干啃均可的食品。说起方便面,想必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说出关于方便面的故事来。很多人觉着方便面不健康,是垃圾食品,这主要是油炸过的面饼油脂含量高,调味包里含有添加剂。

    吃方便面传统的吃法那就是用开水泡了,一壶开水,一包泡面,就是一餐饭,这个是很多人都曾有过的经历。方便面总是泡着吃是乏味的,也是缺乏养分的。那就尝试着把面饼用水煮了,煮出面饼里面的油脂,再添加一些蔬菜在面里,用做凉拌面的方子来吃方便面。换个这样的方子吃方便面,就可以既能健康的吃泡面,而且还能舒展下我们心里的泡面情结。






             [材料]:方便面、虾仁、西兰花、西红柿、陈醋、香油、精盐


                   1、虾仁剔除虾线,洗净。
                   2、西兰花洗净后劈成小朵,西红柿洗净。
                   3、小碗里倒入1/3汤匙陈醋,调入精盐,香油调匀成油醋汁。


       4、煮锅里倒入清水,水开后放入方便面饼,煮软后捞出盛到凉开水里。
       5、把西兰花焯水,虾仁入开水锅,烫熟后捞出。
       6、泡面捞出,盛到干净大碗里,倒入西兰花、虾仁、调入油醋汁,拌匀。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