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鸡胗花

2013-10-08 10:00 阅读(?)评论(0)



    我又在拿我的小泡菜说事了,其实没有啥好说的,无非就是用那些小咸菜来和多种食材搭配着吃而已。鸡胗又名鸡肫、鸡胃,鸡杂之一。味甘平、性涩、无毒。有消食导滞,帮助消化的作用。用自己腌渍的小泡菜来炒鸡胗其味道酸咸,鸡胗香韧可口,应该说这个小菜是不错的秋季滋补小方子。

    “少辛增酸”是中医营养学关于秋季饮食的一个主要原则,季节变化,很多人会胃口变差,酸味食物能帮助人开胃、增加食欲。多摄取酸性食物,可以刺激人体内分泌更多的津液,从而达到减燥润肺的目的。


             [材料]:鸡胗、泡菜、青椒、植物油、精盐、生姜、酱油



        鸡胗用刀子刮掉油脂和内膜,冲洗干净。让鸡胗趴在菜板上用手按住,先横切几刀,最后再顺切几刀成十字花。青辣椒洗净后去籽切片,泡菜泡椒切成小块。锅里倒入清水加热,等水冒小泡时倒入鸡胗焯水,去脏污后捞出。




        锅里倒入植物油,油热后放入姜片炒香,倒入鸡胗翻炒。调入酱油、倒入一些清水,翻炒鸡胗。倒入青辣椒,泡菜和泡椒大火翻炒。




关火,调入精盐拌匀即可。

                



1、菜刀一定要磨得锋利些,这样切起来鸡胗十字花容易出型,刀锋利要注意安全。
2、泡菜有盐度,精盐要酌情放入。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