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一夏] 西瓜汁 ------ 甜蜜的清凉

2013-06-17 19:22 阅读(?)评论(0)


 





    邹城的方言是很有趣的,例如把喝白开水叫做“喝茶”。邹城人见面的寒暄话一般就是:“二哥,到我家去喝茶去”,这时候您可不要搞错,喝茶只是喝白开水,只有您这个兄弟对您说:“二哥,到咱家喝茶叶茶去”,这时候的“茶叶茶”才是真正的“茶”。


    邹城人把吃带有汤水的饮食,面食如面条,水果如西瓜等叫做:喝面条,喝西瓜。在邹城生活了这些年,可我还是不习惯说:“喝面条,喝西瓜”,始终不能够“入乡随俗”。

 

    夏天来了,炎炎的日子里,清凉的冷饮是最受欢迎的饮品了吧,市面上的成品饮料想想是真的不敢喝,还是吃点应季的水果是正道。西瓜是夏天里应季水果,用来消暑解渴最合适,特别是那薄皮沙瓤的大西瓜,吃一口,沙沙的口感,甜蜜蜜的汁水,想想都美得慌。今天我这个“邹城人”就请您“喝西瓜”。     


           

    把西瓜切成长绺,紧贴瓜皮把西瓜瓤切下来。把切好的长绺西瓜瓤放入榨汁机的入料口。用推果棒压住西瓜,开动榨汁机。



用果汁杯接住榨出的西瓜汁,把切好的西瓜依次榨成汁。



  把榨好的西瓜汁冷藏一段时间或加冰块即可饮用,喜欢甜蜜的可放一勺蜂蜜在西瓜汁里。



你一杯,我一杯;你一杯,我一杯... ...我一杯、我一杯... 


 

 

1、用榨汁机榨西瓜汁可省去吃西瓜时吐籽之麻烦,而且用榨汁机“喝西瓜”时,可以把西瓜瓤从瓜皮上完全切下来,不造成浪费。

1、西瓜皮去掉外皮,把内层皮肉榨成汁,喝了消暑利水,有减肥的功效。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