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馅多汁有窍门,饺子咬一口满嘴流汁的秘密

分类:家常面食 | 标签: 饺子馅  
2017-01-16 08:26 阅读(?)评论(0)


过年包饺子是最热闹的事情了,一家人在一起,和面的、调馅的;擀皮的,包饺子的红火又热闹,说笑间白白胖胖的饺子就摆满了盖帘。话又说回来了,包饺子如何才能让饺子馅吃起来又香又软嫩,咬一口还满嘴流汁?这里面有窍门吗,和馅时又要掌握哪些小技巧?嗯,等我慢慢的和您唠叨唠叨。

 


1、做肉馅饺子,肉馅首先要去除肉的腥味。可以用葱姜和花椒煮水,煮好的花椒水放凉后调进肉馅里。


2、肉馅要手工剁制的才好吃。机器铰的肉馅,肉的纤维受挤压肉汁从肉中流失,手工剁的肉馅就不会出现此类问题。


3、用菜刀把猪肉切成小块洒上葱姜,边剁边洒上煮好的葱姜水,这样既可让水分浸到肉中,剁的时候还省力气。


4、剁好的肉馅打进肉馅体量1/4的葱姜水。


5、然后顺一个方向用力搅打。让葱姜水融进肉馅中。


6、肉馅调进精盐、酱油等佐味料,继续搅打。


7、直至搅打到肉馅呈粘稠状。


8、搅好的肉馅放进冰箱冷藏室冷藏半小时。冷藏后肉馅呈半凝固状态,不用担心包饺子时馅料出水。


冷藏过的肉馅呈半凝固状态,肉馅里调进蔬菜拌匀即可用来包饺子。如果调肉馅的蔬菜是多汁类的像白菜,肉馅可适当少打进葱姜水,如果调馅蔬菜为胡萝卜、粉条等,可以根据实际多打进葱姜水。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