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红烧肉,女人吃皮肤滋润气血好

2017-01-13 09:26 阅读(?)评论(0)


红烧肉是个“地不分南北,年无分老幼”,对之皆大欢喜的菜。无论大餐或小宴,红烧肉总是我们最爱拿出来显摆的一道菜。红烧肉北方讲究的是味道香浓厚重,南方追求的是酒香浓郁,或者是带有湘妹子香辣火热的味道。每一块红烧肉都包裹着浓郁的酱汁的红烧肉,肉皮和肥肉部分软软的、烂烂的、滑滑的,放到嘴里只轻轻一抿就能化开。

年夜饭桌上一盘肥而不腻、酥而不碎、甜而不粘、浓而不咸,都是丰腴圆满的温暖味道。味道丰满,醇厚的红烧肉寓意着生活的美满。

 


食材:油4茶匙、精盐1茶匙、五花肉400g、栗子适量、蜂蜜5茶匙、白糖4茶匙、老抽1茶匙、生姜、桂皮、香叶、八角

挑选个体匀称丰满的栗子,用刀在顶部位置切小口煮10分钟。

 

煮好的栗子捞出放凉后剥去外层硬壳及内层膜。


把五花肉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做红烧肉肉块大些无妨,肉要吃满口才过瘾。


把五花肉块倒进入煮锅大火烧开,焯水后捞出。


锅里倒入油倒入白糖,用小火炒成红褐色的糖汁。


放进五花肉,调进蜂蜜翻炒肉块裹满蜜糖汁。


五花肉倒入砂锅,放进八角、香叶、生姜、桂皮,倒进没过五花肉的清水。

大火烧开改成小火炖制40分钟左右。调入精盐放入栗子小火炖再40分钟左右使五花肉软糯。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