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做法详解,过节宴客最有面子了

分类:家常小菜 | 标签: 烤肉  
2017-01-05 11:20 阅读(?)评论(0)

 

      纷纷扬扬的大雪严肃庄严,急切切的要把万物掩藏在厚厚的雪被下。厚厚的雪把昏黄的太阳压趴在大门楼的枯草上,雪后昏黄慵懒的阳光穿透窗棂照进屋子里,让房间溶在静谧的温暖里。这样的傍晚,没有什么能比吃点烤肉喝点红酒是更惬意的事情了。

      “咱晚上吃啥”?“烤肉“。“烤肉,出去吃多费钱”。“咱自己做“。对我这决绝的语气,媳妇满脸诧异“啥时候你学来这手艺”?对于一对吃货来说,吃是生活中最大的事儿,也不是事儿。烤肉的准备工作咱昨天早就做好了。烤肉,是个大工程,昨天把五花肉早就用调料腌渍了,烤肉提前腌渍入味,是必须要做的工作。

      

    自己做烤肉用的是五花肉,另外我还用了梅花肉。梅花肉细嫩的精肉中间隔着少许脂肪纹路,做烤肉吃那是极佳的首选。梅花肉和五花肉一起烤,这样梅花肉能吸附五花肉的油脂增加了油润的口感,而且五花肉烤熟后还不至于过于油腻。守着面前味道醇厚,嗞嗞流油的烤肉,再来上一杯小酒。冬天,嗯,一个美妙的季节

食材:五花肉750g、梅花肉750g、豆腐乳两块、芝麻酱50g、白糖10g、蜂蜜15g、

洋葱、精盐5g、老抽20g、高度白酒50g、八角、桂皮、香叶、生姜、黑胡椒

在五花肉上切一字花刀,梅花肉切成大块。

把两种肉放进小盆里,放进豆腐乳和豆腐乳汁。

倒入芝麻酱。

调进白糖、精盐。

调入老抽。

倒进高度白酒。

放进洋葱片,桂皮、八角等香料。

所有调味料放进后,用手慢慢的抓匀方便肉入味。

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冷藏室里,腌渍24小时入味。

取出腌渍好的肉块放在烤架上,洒上黑胡椒。

放进烤箱设定温度为200℃,烤30分钟。

烤制时间结束后取出烤肉,抹上蜂蜜,烤箱设定在150℃,烤10分钟即可。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