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萝卜,冬天吃化痰止咳还预防感冒!

标签: 红心萝卜  
2016-11-28 09:55 阅读(?)评论(0)



?北方有几种萝卜吃起来像水果,像沙窝萝卜、潍坊青萝卜等。北方冬天人们爱吃生萝卜,口感清洌,微辣但后味清甜,经常吃清肺润燥还能预防感冒的发生。红芯萝卜,咱这里叫它心里美。它粗陋的外表下是多汁脆嫩的粉红肉质,老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老话是要听的,萝卜营养不营养的咱不说,多汁爽脆的萝卜冬天吃清热去燥热。

红心萝卜如果直接生吃过于单调了,用一点红糖,少许陈醋调成汁把萝卜浸泡了吃,口感层次丰富,营养和颜值也提升了一档。红糖温中补血还可中和陈醋的酸涩,这样调成的酸甜汁适合冬天做凉拌菜使用。

 


 

食材:红芯萝卜、红糖、陈醋、精盐

1、红心萝卜洗净泥沙切成小块。

 

2、调进一点精盐翻拌均匀,腌渍10分钟。

 

3、红糖调进陈醋搅拌融化成酸甜汁。


4、滗出萝卜里腌渍出来的水分。倒进调好的酸甜汁拌匀腌5分钟使之入味。


                                                           推荐阅读: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