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丝鲫鱼汤,常喝消水肿远离黑眼圈!

分类:汤汤水水 | 标签: 萝卜丝   鲫鱼  
2016-11-12 09:35 阅读(?)评论(0)

 


鲫鱼肉质细嫩营养丰富,用来炖汤喝特滋补。鲫鱼用小火炖至到奶白色,口感鲜美浓香。鲫鱼汤更多时候是用来伺候月子用的,但不妨碍咱嘴馋的人品尝,谁让它既滋补还便宜呢。常喝鲫鱼汤除了滋补外,鲫鱼还有消除身体炎症的作用。很多朋友炖鱼汤时会碰到炖出的汤汁不是奶白色,而且煎鱼还容易破皮的现象。嗯,这里面有几个小窍门你可能不知道。咱就把这两个小问题,掰开了揉碎了唠叨唠叨。

 

 

煎鱼不破皮,很多人认为必须用不粘锅才能做得到,那要是手边没有不粘锅就不吃鱼了?要想煎鱼不破皮很简单,锅里倒进油后烧热,使油在锅底形成一层油膜,再放进鱼煎就不容易破皮。煮鱼汤汤汁奶白色的窍门:鱼先用油煎,倒进清水后大火煮沸再转小火炖煮。不出几分钟鱼汤自然浓稠且是你想要的奶白汤。

 

 



食材:鲫鱼一条约400g、白萝卜半个、肥肉一小片、精盐1茶匙、生姜1大块、白胡椒粉适量

1、鲫鱼宰杀后清理干净,在鲫鱼两面各斜切几刀。


2、洒上精盐,用手搓匀入味。

3、炒锅烧热放进肥肉片,用锅铲按压着煎出油,晃动锅使油沾满锅底。

4、把腌好的鲫鱼放进炒锅,用小火煎。

5、待一面煎好后,把鲫鱼翻过来煎另一面,直至鲫鱼两面煎到金黄色。

 

6、锅里倒进清水,放进几片生姜。

7、开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几分钟后鱼汤就能炖成奶白色。

8、白萝卜洗净后切成细条。

9、把萝卜条倒进炒锅,大火煮开煮5分钟左右至萝卜条变色透明。鱼汤煮好后可以调进白胡椒粉。


 

                                                      推荐阅读:

                             【亲身体验】自己动手也能治愈腰椎间盘突出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