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腌姜芽,常吃清脂瘦身抗衰老

分类:家常小菜 | 标签: 姜芽  
2016-10-18 16:41 阅读(?)评论(0)

 


老话说“家备小姜,小病不慌”。姜是厨房里的常备调味料,姜除了作为调味料使用,经常食用生姜有驱寒暖胃、健脾开胃、预防肠胃疾病的作用。另外食用生姜还有降血脂,降血压,防止血栓生成,对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病有极好的积极作用。生姜特殊的味道和辛辣的口感,让很多人不是很喜欢,也就只能当作调料使用。

 


细心的朋友也许会注意到,市场里还有一种嫩姜芽,姜芽是老姜生出的嫩芽,质感脆嫩,口感清脆、味道清洌,有淡淡芳香的辛辣味。姜芽含有与老姜有着同样的营养成分,食用能提神醒脑, 去除风寒,消食开胃促进食欲。

嫩姜芽和肉食一起烹炒可去除肉腥味,菜肴口感不油腻。姜芽在北方更多的时候常是腌渍了当做下饭的小菜,一小碟儿清脆的腌姜芽就着喝白米粥,是很好的早餐搭配。

 


[食材]:姜芽500g、精盐25g、红干椒适量、花椒1茶匙、八角5个 、香叶5片、白酒20g、白糖15g

1、姜芽用清水洗净泥沙,摊放在通风中晾干水分。晾干水分后洒上15g精盐拌匀腌渍一天。

2、腌到姜芽软榻脱水。

3、煮锅里倒入500g左右的清水,放进白糖、剩余的精盐、花椒、八角、香叶、干辣椒大火煮开。

4、煮好的香料水放凉后调进白酒搅匀,把腌渍好的姜芽滗出水分倒进去,腌渍入味。

 




 

                                                       推荐阅读:

                             【亲身体验】自己动手也能治愈腰椎间盘突出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