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红红火火,香辣解馋又下饭

分类:香辣味道 | 标签: 辣子鸡  
2016-07-19 11:25 阅读(?)评论(0)

 


      辣子鸡,这个红红火火、麻麻辣辣的菜无需过多的加以介绍。反正,我一想到这个菜,就会面红耳赤,满口生津,那个味道啊... ...

      很多人看到这个菜里比鸡肉还要多的辣椒,就认为鸡肉是配角,可我却更喜欢在这满盘的辣椒和麻椒里扒拉着寻找那外焦里嫩鸡肉丁的感觉。寻觅,也是一种味道。

 

主料:鸡腿500g

辅料:油、精盐、酱油、料酒、干红辣椒、白糖 、麻椒、生姜、大蒜、熟芝麻、红油、淀粉

 


 

1、鸡腿洗净,带骨剁成比拇指大一些的肉块(做辣子鸡建议用鸡腿肉,鸡腿肉相比鸡胸肉劲道,香韧)。调入精盐、酱油、淀粉,料酒。用手抓匀,腌渍30分钟。

 

2、干红辣椒洗净用剪刀剪成斜段,切好后抖净辣椒籽。生姜切条,蒜瓣切片。

 

3、锅里倒入油,烧至6成热时放入鸡肉块,大火炸至金黄微焦后捞出控油。鸡肉油炸至微焦,如喜欢口感劲道的可以用热油复炸。

4、另起油锅放入麻椒、蒜片、生姜,红椒段,大火炒至辣椒段油亮,香辣味浓烈。

5、调入红油。

6、倒入炸好的鸡肉块,大火翻炒。

 

7、调入白糖,洒入熟芝麻,炒匀出锅。

 

 

推荐阅读: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