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里的开胃小菜,凉拌鱼香黄瓜

分类:素食主义 | 标签: 凉拌   鱼香   黄瓜  
2016-07-14 07:23 阅读(?)评论(0)

 


     夏季里清爽的凉拌菜是最让人喜欢的,譬如那个经久不衰且走出国门的拍黄瓜。黄瓜可能是女生最喜欢的一个蔬菜,理由很多啊:清脆、多汁、少脂肪、美容养颜......有时还可以用一根黄瓜解决温饱。做个不一样的凉拌黄瓜,嗯,过程稍复杂,但复杂的最好解释是“满足挑剔的胃口”。

 

主料:黄瓜2根、小葱、红干椒、泡椒

辅料:油、精盐、花椒、香油、陈醋、白糖、生抽、大蒜

1、把黄瓜洗净切成硬币厚薄的黄瓜片,撒入1茶匙的精盐拌匀腌渍半小时左右。


2、腌渍到黄瓜片颜色深绿、软榻并浸出许多水分。


3、把红干椒洗净切成斜段、小葱择洗干净后切成小段。


4、把大蒜瓣切成碎粒、泡椒用清水洗净切碎 。


5、干净小碗里调入生抽、白糖、香油、陈醋,调兑成酸甜料汁备用。


 

6、炒锅里倒入油,放入花椒粒、葱段、干辣椒段,用大火爆成香辣油汁。


7、腌渍好的黄瓜片攥净水分洒上蒜粒,把香辣油汁趁热浇在蒜粒上。


8、最后调入酸甜料汁拌匀即可。


推荐阅读: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