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蚂蚁上树还好吃的肉末海带丝,常吃美颜瘦身

分类:家常小菜 | 标签: 海带丝  
2016-07-04 17:55 阅读(?)评论(0)


海带丝是常见的一种食材,因海带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碘等多种微量元素,且具有软坚散结、消痰平喘、通行利尿、降脂降压等功效。海带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其中对预防大肠癌、乳腺癌效果明显。海带中的碘可使头发富有光泽。所以海带是补碘的极好食品。

海带丝咸菜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小菜,但买的成品你总会吃出很多的不放心来,还是自家做的吃着踏实些,再说自己用肉做海带丝吃,这种味道是买不来的。

 

肉末海带丝:

主料:海带丝1小把、瘦猪肉150g

辅料:油3茶匙、红油豆瓣酱25g

步骤:

1、干海带丝用手捧起抖掉里面的杂质。

2、干海带丝放入煮锅,煮20分钟后捞出淘洗干净后浸泡在清水中,去除多余的盐分。

3、瘦猪肉切成筷子头大小的肉粒。

4、炒锅里倒入油,油热后放入红油豆瓣酱小火煸炒出红油。

5、把切好的猪肉粒倒入炒锅,开小火煸炒至熟并裹满酱汁。

6、把海带丝控水后倒入炒锅,添入少许清水小火翻炒炖煮。炖煮到海带丝能很轻松的掐断后,开大火收汁。

 

   小贴士:

1、干海带丝与红油豆瓣酱都有很大的盐度。

2、海带味咸性寒,脾胃虚寒、肿胀、腹泻消化不良者需要谨慎食用。

 

推荐阅读: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