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还去排队外买?自己做更健康

分类:香辣味道 | 标签: 酸辣粉  
2016-06-26 20:38 阅读(?)评论(0)

 


大热天,如能够吃上一碗酸溜溜,凉冰冰的酸辣开胃的凉粉,这该是一件多开心的事儿啊。

最近英国佬搞脱欧,全宇宙的经济都打了咳嗽,仿佛世界都缺钱了。吃不起路边摊的酸辣粉了,心里恨恨的。

好吧,咱自己做酸辣粉。做酸辣粉条件好的可以用专用的粉条,贫穷的我只好用市场里卖的粉条来应对了,好在买到了这种蕨根粉条,黑乎乎的一点颜值都木有啊。做酸辣粉的小料咱也要自己做,自力更生嘛。需要说的是,做好的酸辣粉里放上几块冰块,吃起来,那酸爽!

 


主料:蕨根粉条200g

辅料:精盐2g、花生100g、大蒜20g、青红尖椒30g、白糖15g、陈醋30g、凉拌酱油10g、红油5g、香菜5g、冰块

 

      1、蕨根粉条用温水浸泡20分钟,至软。

      2、锅里倒入一把花生、一点植物油,开小火炒至颜色变深,有噼啪声后关火晾凉。晾凉后的花生去皮后用刀研碎。

      3、青红尖椒洗净后,去蒂切圈。大蒜剥皮用刀压扁后斩成细粒。

 

      4、把青红尖椒圈放入蒜臼子,加一点精盐砸成辣椒泥。

      5、干净小碗里,倒入,陈醋,凉拌酱油,白糖调匀。

      6、锅里倒入清水放入泡软的蕨根粉条煮开,煮至蕨根粉条没有硬芯后捞出控水,晾凉。

 

      7、倒入蒜粒拌匀,喜欢凉冰冰的口感的话,可在蕨根粉条里放入几块冰块。

      8、把调好的料汁倒入盛有蕨根粉条的小碗里,拌匀。

      9、根据口感挖入青红尖椒泥、花生碎,香菜末。调入少许的红油,拌匀即可。

 


   小贴士:

1、放冰块比把调好的酸辣粉条放冰箱冷藏的口感来的柔和。         

2、花生炒制颜色变深且噼啪作响就要关火,晾凉即可变得酥脆。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