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鸡爪 --- 香辣的味道才够解馋

分类:香辣味道 | 标签: 麻辣   鸡爪  
2016-03-24 11:05 阅读(?)评论(0)



   如果,有种味道可以让你在想起它的时候舌底生津、在闻到它的味道时候面红耳赤、在吃到嘴里时候欲罢不能且略微带有一点心惊肉跳的话,那这个味道就应是麻辣味道。

   至少,我对于麻辣味道是这种感觉。麻辣味应是很多人热爱的一种口味,凡是沾了麻辣一词,基本上就是要火的节奏。像麻辣小龙虾、麻辣鸭脖、麻辣烫、麻婆豆腐、麻辣牛肉丝、麻辣鸡片、毛肚火锅等。可见人们对于这种麻辣味厚,咸鲜而香,火热到极致的味道有多么的热爱。   
      

鸡爪400g
油20g
精盐1茶匙
麻椒1茶匙
干辣椒15g
鲜尖椒40g
灯笼椒20g
八角2个
香叶适量
小茴香1茶匙
酱油1茶匙
生姜1大块

    1、鸡爪择洗干净放入煮锅、倒入没过鸡爪的清水、放入拍散的生姜块,开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焖煮5分钟。
    2、准备好所需的麻椒、香叶与小茴香;生姜拍散、鲜尖椒切碎、红干椒切段,灯笼椒切开口。

    3、炒锅里倒入油,油热后放入鲜椒碎大火炒出香辣味。
    4、倒入灯笼椒、干红椒、麻椒、小茴香,香叶小火翻炒至干辣椒油亮,闻到浓烈的麻香味。
    5、倒入清水、调入精盐、酱油大火炒成麻香汤汁。
    6、放入煮过的鸡爪,小火煮开后关火。

    7、把煮好的鸡爪焖在麻香汤汁里浸泡数小时,使鸡爪浸入麻香味。




         家人的饮食与健康应是咱煮夫的最关心的事情,也是作为煮夫的一个最大责任。用食物来养生或是来对付一些小毛病是种健康的方式,也就是咱俗称的食疗养生。在我家生姜是常客,用来做菜可去除肉类的油腻与膻腥,在感冒发烧头疼脑热时用来煮水做辅助治疗。姜糖膏是用怀姜,古方红糖,土蜂蜜,纯手工熬制的一种饮品,具有驱寒暖身、暖胃、暖宫,活络养身的作用。在媳妇身体不适的那几天,饮用一杯热热的暖暖的姜糖膏汤水,可缓解不适且有养颜滋补的作用。自己动手制作一款纯手工制作的姜糖膏,用暖暖的温情来健康你!健康家人! 纯手工制作姜糖膏喜欢这款纯手工姜糖膏的朋友可加咱家的微信号:ybz863。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