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藕 ---- 酒店里不敢示人的秘密

分类:素食主义 | 标签: 凉拌    
2015-11-08 10:04 阅读(?)评论(0)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不想示人、只留作自己欣赏的秘密。

   秘密也应该叫隐私吧,既是隐私那就受法律保护,那就不好过于探究。最近,对一家饭店里的凉拌藕的味道与口感很有好感,特想知道他家的方子,但几番示好也没能打动老板的“芳心”,老板就撂下一句话:好吃再来!

   再来!可不告诉咱方子。老板,你到底是约啊还是不约啊?

   您知道失意的心清,很失落,很茫然。好在煮夫还坚强,既然讨不到喜欢的凉拌藕的芳心,那咱可以自恋一把啊。


   清脆的凉拌藕是很讨喜的小菜,怎么才能做出一款自己喜爱的凉拌藕来,其实也不难,只要选好藕的类型,再用一点小心思就够了。关于藕的选用,自然是口感爽脆的白莲藕,这里就不做过多的解释了。

   做好凉拌藕,这里重点说说咱这个调料汁的问题。关于调料汁这是个百家争鸣的话题,调料汁每家都有自己心仪的款式,这个没有对错,只有喜欢与习惯。把我喜欢的那个款式白话一下,算是抛砖引玉,仅供参考。


   把简单搞复杂是我这个煮夫做菜的小伎俩,做凉拌藕也是这样。首先是酸甜汁:白醋调入白糖与精盐勾兑成汁,白糖可中和白醋的酸涩。香料油:把八角、香叶、草果等香料用热油烹炸,小火炸出香料的味道,使料油色泽金黄味道香浓。用炸好的料油来调制凉菜,可使菜蔬口感油润且容易入味。

   有了酸甜汁与香料油,再做凉拌菜就省心多了。香料油可适当一次多做些,用来调制各种小凉菜或者是用来拌面吃,都会用得着。


我搜狐自媒体开通一年了,点击量1.4亿,感谢朋友们的陪伴!


          藕300g
          油150g
          精盐1/2茶匙
          白醋1茶匙
          白糖适量
          八角1个
          桂皮2小段
          香叶5片
          草果1个
          花椒1/3茶匙
          生姜一大块

   1、藕洗净刮皮后切薄片,用清水淘洗干净。

  2、煮锅里倒入清水烧至冒小泡时倒入藕片焯烫至断生捞出,用清水浸泡备用。

   3、准备好八角、桂皮、香叶等香料,其中草果用刀拍破。生姜切片,另把少部分生姜切末留作最后调味用。

  4、炒锅里倒入油,放入八角、桂皮、香叶,姜片等香料小火炸出香味。

   5、待油颜色变成金黄后关火,滗出香料,油备用。

   6、白醋调入精盐、白糖兑成酸甜味汁,藕片捞出控水后浇入调好的酸甜汁,撒入姜末拌匀。

   7、最后浇入适量的炸好的香料油,拌匀。




   饕餮是种心境,面对心怡的美味想来都无法把持得住,我也是如此,特别是咱这喜欢下厨房做饭的人,减肥,那要先告诉我一个理由。理由嘛太多了,这个好像不用太多的解释,肥胖一是威胁健康,二呢对形体颜值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运动可以燃烧部分脂肪,控制饮食也可以控制的住体重。但对于爱好美食的人来说,这控制饮食着实的痛苦了些。如果有个方子,一个可以省力气的方子,那就完美了。方子是有的,可以联系我的qq:8370775微信:hong8370775回复“我要瘦“ ,咱一起来交流那些瘦身的经验。      

       

     家人的饮食与健康应是咱煮夫的最关心的事情,也是作为煮夫的一个最大责任。用食物来养生或是来对付一些小毛病是种健康的方式,也就是咱俗称的食疗养生。在我家生姜是常客,用来做菜可去除肉类的油腻与膻腥,在感冒发烧头疼脑热时用来煮水做辅助治疗。姜糖膏是用怀姜,古方红糖,土蜂蜜,纯手工熬制的一种饮品,具有驱寒暖身、暖胃、暖宫,活络养身的作用。在媳妇身体不适的那几天,饮用一杯热热的暖暖的姜糖膏汤水,可缓解不适且有养颜滋补的作用。一款纯手工制作的姜糖膏,用暖暖的温情来健康你!健康家人! 喜欢这款纯手工姜糖膏的朋友可加咱家的微信号:ybz863。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