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油焖虾 -- 大餐小宴的应景菜

分类:家常小菜 | 标签: 黄酒   海虾  
2015-10-29 16:58 阅读(?)评论(0)



   嗯,又是家常菜,俗啊。想必看到我博客的朋友会如此说。真的不敢解释,套用我的一句俗话吧:家常菜的味道,最能带给我们家的温暖,也最能触动我们心底的那份柔软。

   老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时时难,这话儿放在吃上同样有理有据。话说最近的38元一只“海捕大虾”挺火,既然敢卖这么贵,其中自有很多的道道儿,不过这事儿搁在谁身上都挺闹心。嗯,以后出门吃东西还真的要多长个心眼儿,不要因为嘴馋再搭进去辆车。晏子就曰过:识时务者为俊杰,通机变者为英豪。



           海虾300g
            油10g
            精盐1/5茶匙
            蒸鱼豉油50g
            黄酒200g
            小葱1棵
            生姜1小块
            大蒜适量
            白糖20g


      1、新鲜海虾剪掉虾须,用牙签挑出虾线自净备用。

      2、小葱切成小段、生姜切丝、蒜瓣切成细粒。

      3、炒锅里倒入油放入葱段、姜丝、蒜粒大火爆香。

      4、倒入处理好的海虾翻炒,炒至虾壳焦脆。

      5、调入黄酒、蒸鱼豉油大火烧开。

      6、盖上锅盖,小火焖5分钟。

      7、调入白糖、精盐煮至汤汁浓稠,大火收汁。



推荐阅读:

 健康瘦身进行时

  饕餮是种心境,面对心怡的美味想来都无法把持得住,我也是如此,特别是咱这喜欢下厨房做饭的人,减肥,那要先告诉我一个理由。理由嘛太多了,这个好像不用太多的解释,肥胖一是威胁健康,二呢对形体颜值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运动可以燃烧部分脂肪,控制饮食也可以控制的住体重。但对于爱好美食的人来说,这控制饮食着实的痛苦了些。如果有个方子,一个可以省力气的方子,那就完美了。方子是有的,可以联系我的qq:8370775微信:hong8370775回复“我要瘦“ ,咱一起来交流那些瘦身的经验。      

       

纯手工姜糖膏
  家人的饮食与健康应是咱煮夫的最关心的事情,也是作为煮夫的一个最大责任。用食物来养生或是来对付一些小毛病是种健康的方式,也就是咱俗称的食疗养生。在我家生姜是常客,用来做菜可去除肉类的油腻与膻腥,在感冒发烧头疼脑热时用来煮水做辅助治疗。姜糖膏是用怀姜,古方红糖,土蜂蜜,纯手工熬制的一种饮品,具有驱寒暖身、暖胃、暖宫,活络养身的作用。在媳妇身体不适的那几天,饮用一杯热热的暖暖的姜糖膏汤水,可缓解不适且有养颜滋补的作用。

  “家备小姜,小病不慌”,“夏季常吃姜,益寿保安康”,“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四季吃生姜,百病一扫光”,“早吃三片姜,胜过人参汤”。诸多民谚都反映了生姜的保健功效。自己动手制作一款纯手工制作的姜糖膏,用暖暖的温情来健康你!健康家人! 纯手工制作姜糖膏喜欢这款纯手工姜糖膏的朋友可加咱家的微信号:ybz863。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