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酸豆角粉条】亦菜亦饭的家常菜

分类:家常小菜 | 标签: 酸豆角   粉条  
2015-10-25 08:52 阅读(?)评论(0)



   家常菜里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熟悉喜欢的味道,或浓或淡,或清浅或悠长,这里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些许情感。要把家常菜做的好吃并讨家人的喜欢,多多少少得要用一点心思在里面,不然还真的不好对家人的胃口作交代。

   肉末酸豆角粉条:一个用五花肉粒、酸豆角与粉条做的小菜。切的细细的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粒用热油煸炒成干香的肉粒,倒入口感酸脆的酸豆角与泡软的粉条慢慢的翻炒。吸饱了香浓汤汁变得油光水滑的粉条上粘着细细的肉粒,酸爽香辣的酸豆角也浸满了肉香,还带有一点点的香辣,这是一个混搭的味道,但也是一个小小的诱惑。


             酸豆角150g
             粉条80g
             五花肉100g
             油20g
             精盐1/2茶匙
             生姜一小块
             青尖椒5个
             红尖椒5个
             八角1个
             料酒30g
             味极鲜酱油10g
    1、粉条用清水浸泡数小时泡至粉条柔软,泡软的粉条用清水淘洗干净,切成15厘米左右的长段。
    2、五花肉入冰箱稍微冷冻,冷冻至能切动时切成指头肚大小的肉粒。
    3、酸豆角用清水淘洗干净,切成小段。
    4、青红尖椒洗净切碎,生姜切成片。

    5、炒锅里倒入10g油放入八角与生姜片,炒出香味后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粒,开小火煸炒至肉粒变色松散。
    6、调入味极鲜酱油、精盐、料酒翻炒入味后盛出备用。
    7、另起锅里倒入剩余的油,油热后放入青红尖椒碎大火爆出香辣味。
    8、倒入酸豆角、粉条小火翻炒,为防止糊锅可调入少量的清水。

    9、翻炒至粉条透明后倒入炒好的五花肉粒。

    10、小火翻炒,让各种各种食材充分混合入味。



关于粉条的选用:粉条市面上一般有这么两种:
  1、掺用胶质的粉条,此种粉条煮熟后筋弹,发粘,吃起来像是吃牛皮糖没有口感。
  2、原生态的粉条,此种粉条用纯淀粉加工而成,煮熟口感爽口,微弹,爽滑。

关于这两款粉条的土法鉴别:
  取一根粉条,点燃,如果是没有掺用胶水的纯天然淀粉粉条,点燃后会愉快的燃烧,无异味,燃烧后的灰烬像纸张燃烧后的灰烬,轻飘飘。反之,掺有胶水的粉条燃烧后灰烬成固体状,且燃烧过程中有异味。




      饕餮是种心境,面对心怡的美味想来都无法把持得住,我也是如此,特别是咱这喜欢下厨房做饭的人,减肥,那要先告诉我一个理由。理由嘛太多了,这个好像不用太多的解释,肥胖一是威胁健康,二呢对形体颜值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运动可以燃烧部分脂肪,控制饮食也可以控制的住体重。但对于爱好美食的人来说,这控制饮食着实的痛苦了些。如果有个方子,一个可以省力气的方子,那就完美了。方子是有的,可以联系我的qq:8370775或微信:hong8370775 回复“我要瘦“ ,咱一起来交流那些瘦身的经验。


 “家备小姜,小病不慌”,“夏季常吃姜,益寿保安康”,“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四季吃生姜,百病一扫光”,“早吃三片姜,胜过人参汤”。诸多民谚都反映了生姜的保健功效。自己动手制作一款纯手工制作的姜糖膏,用暖暖的温情来健康你!健康家人!  纯手工制作姜糖膏喜欢这款纯手工姜糖膏的朋友可加咱家的微信号:ybz863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