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炒萝卜干 -- 很负责的下饭菜

分类:香辣味道 | 标签: 五花肉   萝卜干  
2015-10-22 12:22 阅读(?)评论(0)



   每个菜谱我都想着说点什么,想着用这些文字来做这个菜的点缀或者是给它增加一点点味道。其实,这是对自己做的菜不自信的一种表现,属于无病呻吟或是矫情。

   做菜咱是个二把刀、拍照咱是半瓶子醋、码字是二流子,搜肠刮肚抓耳挠腮才能编排出几个字,这是痛苦。虽如此痛苦,可心气还特高,这就像是把自己逼上了桌台,呆不住可还不想下来。特想给自己放个假,用一天的时间静静的慵懒着。懒惰是一种淡泊如天高云淡般的心态,不是病,譬如啥事也不干也不想,只发呆。



   五花肉炒萝卜干,一个可以很负责的说的极其下饭的菜:切成粗条的五花肉用小火慢慢煸炒的油润边缘微焦,滋滋着渗出油来,再用这煸炒出的油把面酱炒的红润油亮成为浓稠的鲜香酱汁。用细火翻炒让萝卜干裹满并吸掉这些酱汁,调入味道生猛的尖椒,如此一来五花肉绵软不腻,萝卜条爽脆酱香。挖一勺炒好的五花肉萝卜干拌入米饭,用这样香辣咸香的味道来刺激味蕾,咋还敢说不下饭。



     主料: 五花肉300g
          萝卜干150g
     调料: 油10g
          精盐5g
          味极鲜酱油15g
          面酱30g
          料酒50g
          尖椒适量
          生姜1小块
          八角2个


    1、萝卜干用清水浸泡数小时,泡至萝卜干条柔软,中间换次水去除萝卜干的异味。泡好的萝卜干用清水淘洗干净,攥干水分后切成指头肚大小的块。生姜切成细条,尖椒洗净后切小段。

    2、五花肉切成筷子粗的肉条。

    3、倒入切好的五花肉条,小火把五花肉条煸炒出油、边缘变色。
    4、把五花肉拨在一边,倒入面酱小火炒至面酱油亮。

    5、把五花肉翻炒裹满酱汁。

    6、倒入萝卜干,小火翻炒。
    7、调入味极鲜酱油、精盐、料酒,少许清水翻炒均匀后用小火烧炖。

    8、烧至汤汁粘稠后放入切好的尖椒段,炒至尖椒油亮后大火翻炒收汁。





    1、萝卜干用清水浸泡淘洗去掉异味。
    2、面酱有一定的盐度,精盐要酌情调入。


推荐阅读:



      饕餮是种心境,面对心怡的美味想来都无法把持得住,我也是如此,特别是咱这喜欢下厨房做饭的人,减肥,那要先告诉我一个理由。理由嘛太多了,这个好像不用太多的解释,肥胖一是威胁健康,二呢对形体颜值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运动可以燃烧部分脂肪,控制饮食也可以控制的住体重。但对于爱好美食的人来说,这控制饮食着实的痛苦了些。如果有个方子,一个可以省力气的方子,那就完美了。方子是有的,可以联系我的qq:8370775或微信:hong8370775 回复“我要瘦“ ,咱一起来交流那些瘦身的经验。


 “家备小姜,小病不慌”,“夏季常吃姜,益寿保安康”,“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四季吃生姜,百病一扫光”,“早吃三片姜,胜过人参汤”。诸多民谚都反映了生姜的保健功效。自己动手制作一款纯手工制作的姜糖膏,用暖暖的温情来健康你!健康家人!  纯手工制作姜糖膏喜欢这款纯手工姜糖膏的朋友可加咱家的微信号:ybz863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