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排炖萝卜 --- 简单是个古朴的味道

分类:汤汤水水 | 标签: 羊肉   羊排   萝卜  
2015-09-29 17:48 阅读(?)评论(0)

 


    不知从何时起,生活仿佛注入了过期的胶水,粘稠滑腻还带有一丝丝的朽气。三点一线的生活方式仿佛是个牢笼,让人安于现状没有了脾气,偶有的一点闪亮还是对生活的各种抱怨。嗯,抱怨的东西够多了,为了工资、车房、福利、日渐高涨的生活成本,还有那不可预知的未来。忙碌成了生活的主旋律,生活让我们无法慢下来,无法也不敢放慢节奏。怀念以前那个慢节奏的生活,淡薄闲适但不乏鲜活的朝气。

 

    喜欢做些家常的小菜,用一点油,少许盐,把那些应季的菜蔬烹制一下,这简单的过程也许就是那记忆中的慢节奏,简单是个古朴的味道。

 



                     主料:  羊肋排1000g    白萝卜200g

                     辅料:  精盐1.5茶匙      生姜50g        白胡椒粉适量



1、羊肋排斩成8厘米左右的长段,斩好的羊肋排段放入煮锅,倒入足量的清水开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焯过水的羊肋排段晾凉。

2、把晾凉的羊肋排段放入砂锅,倒入足量的清水,放入拍散的生姜块。

3、开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制,小火炖40分钟左右至汤水颜色变为奶白色。

4、在炖制过程的间隙,把白萝卜洗净切成麻将大小的厚片。


5、待汤锅里的羊排煮到肉微微脱离羊骨,这时候放入切好的白萝卜块。


6、放入萝卜块后,调入精盐继续小火煮到萝卜块透明后即可关火,食用时可调入白胡椒粉。


        羊肉属于滋补类型的秋冬季时令菜,细腻的肉质,还有其特有的膻味让有些人爱的是不行不行的,我就是这些人中的一个,是羊肉的忠实拥趸。羊肉的膻味可能是很多朋友不喜欢羊肉的直接原因,其实在美食面前,有些事情是要忍的,就像吃羊肉这事儿。我觉着吧,羊肉还是带有一些膻味的好,羊肉有着极佳的细腻的口感,还那么的解馋,我们还干嘛要求它那么多呢。


        肉质细嫩的羊排用细火慢慢熬炖成奶白色的汤汁,再拽进去几块萝卜,让香浓的汤汁慢慢的把萝卜片沁润的透明软糯,喝一口浓稠的汤水,啃几块绵软香糯的羊肉,这个味道啊,简单质朴。



2015-09-14 | 干煸孜然羊肉 --- 香辣浓烈的异域味道
2015-01-06 | 清炖羊排 --- 冬日里的清新暖汤
2014-12-04 | 干锅孜然羊肉花菜 --- 吃货的脚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2014-12-01 | 牛肉荠菜饼
2014-11-30 | 葱爆羊肉 ---- 好吃,不难
2014-10-19 | 羊腩肉炖萝卜
2013-12-06 | 羊肉汤 ---- 冬天里的温暖
2013-09-10 | [全面俱到] 孜然羊肉火烧



       为了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遵守休假规定,国庆期间我这个煮夫也要休息那么几天,博客暂停更新。如果我没有及时回复您在我博客里的留言,请见谅,可能我是正在做饭或者在往厨房的路上。

       感谢朋友们对我博客的关注与支持,祝节日愉快!



   家人的饮食与健康应是咱煮夫的最关心的事情,也是作为煮夫的一个最大责任。用食物来养生或是来对付一些小毛病是种健康的方式,也就是咱俗称的食疗养生。在我家生姜是常客,用来做菜可去除肉类的油腻与膻腥,在感冒发烧头疼脑热时用来煮水做辅助治疗。姜糖膏是用怀姜,古方红糖,土蜂蜜,纯手工熬制的一种饮品,无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姜糖膏具有驱寒暖身、暖胃、暖宫,活络养身的作用。在媳妇身体不适的那几天,饮用一杯热热的暖暖的姜糖膏汤水,可缓解不适且有养颜滋补的作用。

  

  “家备小姜,小病不慌”,“夏季常吃姜,益寿保安康”,“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四季吃生姜,百病一扫光”,“早吃三片姜,胜过人参汤”。诸多民谚都反映了生姜的保健功效。自己动手制作一款纯手工制作的姜糖膏,用暖暖的温情来健康你!健康家人! 喜欢这款纯手工姜糖膏的朋友可加咱家的微信号:aiymx2014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