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猪蹄 ---- 酸香味醇美容菜

分类:香辣味道 | 标签: 猪蹄   酸菜  
2015-09-06 13:11 阅读(?)评论(0)



   酸香味醇、清淡爽口的酸菜是咱喜闻乐见的一个货,之所以对它熟悉也许是因着那个富有传奇味道的经典菜“酸菜鱼”。酸菜最经典适口的吃法可能就是酸菜鱼,对于酸菜鱼的味道,无需多说,只要想到它就会满口生津了。

   酸菜鱼咱也是会做的,但对于这个经典的菜,心中还是存有一些敬畏不敢贸然的拿出来显摆。今天就拿酸菜来说事,尝试着用酸菜搭配着猪蹄来做个小菜,之所以这样搭配完全是因为酸菜的味道太过诱惑,无它。





   1、猪蹄刮洗干净后用刀分解成大块。猪蹄选用没有剔除蹄筋的猪蹄,猪蹄筋的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较少。去掉猪蹄筋,猪蹄的胶原蛋白质含量会减少。
   2、分解好的猪蹄放入煮锅,调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离火。焯水可去除猪蹄的脏污,烹制出的猪蹄色泽干净,汤汁纯净。
   3、焯水后的猪蹄块晾凉,用清水冲洗掉浮沫后放入高压锅,倒入没过猪蹄块的清水,放入八角、桂皮、生姜片、香叶、肉蔻,调入精盐。之所以放入如此多种类的香料,目的就一个:去掉猪蹄的异味,让猪蹄的香味再浓郁一些。
   4、高压锅上炉灶开大火烧开后,改小火压10分钟左右。用高压过压的好处是,猪蹄在软烂的同时还能保持完好的形状,不至于破相。
   5、在高压锅工作的时间里,把干红椒清洗干净用水煮10分钟,捞出晾凉后切成大一些的辣椒段。水煮过的干辣椒烹炒时不易焦糊,味道香辣醇厚不燥。

   6、酸菜用清水浸泡几分钟去除部分盐分,用清水淘洗干净后切成大段。
   7、炒锅里倒入油,油热后放入生姜片、红椒段、花椒粒小火煸炒出香辣味。
   8、倒入切好的酸菜,大火翻炒后改小火炒至酸菜油亮。
   9、高压锅自然泄压后,把压好的猪蹄块与汤水一起倒入炒锅里,翻炒后小火炖至汤汁浓稠猪蹄入味。





   甜蜜蜜的软软糯糯的肉皮,筋弹的蹄筋,香香浓浓的醇厚的味道。猪蹄,吃起来真的是解馋、“粘手”。这,是一个“爱不释手”的美味。





   汤,每想到这字,便让人默默的想到要马上喝上一碗才能够解除心中的那些期待与憧憬。

   汤的魔法是神奇的,温热的汤水,像一双温软的手,可拂去心中的浮躁,让时间的节奏在这一刻逐渐慢下来,让心纯净。




   如果,有种味道可以让你在想起它的时候舌底生津、在闻到它的味道时候面红耳赤、在吃到嘴里时候欲罢不能且略微带有一点心惊肉跳的话,那这个味道就应是麻辣味道。至少,我对于麻辣味道是这种感觉。


那些爱不释手的菜:

          2015-05-06 | 凉拌猪蹄
          2014-12-10 | 糖汁猪蹄 --- 让你爱不释手
          2014-10-17 | 猪蹄玉米煲
          2014-10-10 | 猪蹄莲藕
          2013-09-27 | 花生猪蹄 ---- 家的味道
          2013-06-15 | 凉拌猪蹄 ---- 简单味道
          2015-04-16 | 麻辣猪蹄 --- ---- 热烈的诱惑
          2015-03-30 | 蹄花汤 ---- 巧用水果刀分解猪蹄


推荐阅读: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