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花汤 ---- 巧用水果刀分解猪蹄

分类:汤汤水水 | 标签: 猪蹄  
2015-03-30 20:06 阅读(?)评论(0)



       ,每想到这字,便让人默默的想到要马上喝上一碗才能够解除心中的那些期待与憧憬。

       汤的魔法是神奇的,温热的汤水,像一双温软的手,可拂去心中的浮躁,让时间的节奏在这一刻逐渐慢下来,让心纯净。



     一碗温热的汤水,它的魅力是可怕的且是极高傲的。急切切的食欲是不能够得到的,需要花一些心思并静下心来慢慢的等待,等待着汤水在煮锅里慢慢的煲。当汤锅锅盖被盖上的那一刻,炉灶上的火便熊熊燃烧起来继而转变为脉脉温情的煲,无法得知在这些钟点里,汤锅里究竟发生了一些什么,是相互的嬉戏打闹,还是缠绵欲罢不能的爱情故事?

     煮汤所用的最昂贵的材料,并不是任何一种食材,而是时间。

     听着炉灶上砂锅里咕嘟嘟的响声,闻着飘满屋的浓香,捧着一杯清茶,等待着......









     巧用水果刀分解猪蹄斩猪蹄,可能很多人感到比较麻烦,需要用蛮力来解决这个问题。其实用水果刀也可以分解猪蹄,用技巧来化解斩猪蹄的难度,属于四两拨千斤。



   猪蹄块入开水锅焯水,晾凉后用清水冲洗掉脏污。处理好的猪蹄块放入砂锅,添入足量的清水,倒入泡好的白芸豆放入香料包。
   砂锅上炉灶,开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2小时。炖煮到白芸豆绵软,猪蹄软烂汤汁黏稠,出锅前调入3/4茶匙精盐。
   鲜青红椒剁碎,小葱切碎后放入小碗里,调入剩余精盐、白糖。
   调入味极鲜酱油,最后浇入烧热的油拌匀成蘸料(蘸料的调制可利用煮猪蹄的空隙进行)。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