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杏鲍菇 ----- 清爽小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2015-02-26 18:44 阅读(?)评论(0)



     “春困秋乏夏打盹,冬天冻的伸不开腿儿。”貌似一年四季就没有个好季节。
      春天是一个慵懒的季节,来点清爽的小菜提提神。

      最近在和感冒的比赛中败北并被打成了高烧,因纠缠在这赛事中,无心捯饬图片与菜谱。



[材料]:杏鲍菇、胡萝卜、莴苣、味极鲜酱油、凉拌醋、精盐、油、花椒油
                   
         1、杏鲍菇切薄片,改刀成细条。
         2、莴苣去皮后切细丝、胡萝卜打皮后切细丝。

        3、锅里坐水,水开后倒入胡萝卜丝、莴苣丝焯水。捞出胡萝卜丝、莴苣丝。控净水、晾凉后倒入干净小盆里,撒少许精盐拌匀。
        4、起油锅,油热后倒入杏鲍菇丝、小火翻炒,直至杏鲍菇丝变软,关火晾凉。 

       5、取干净小碗,倒入一汤匙凉拌醋,两汤匙味极鲜酱油、倒入适量花椒油提味。
       6、把晾凉的杏鲍菇丝倒入盛有胡萝卜丝、莴苣丝的小盆里、倒入调好的料汁,拌匀即可。




     说实话,我不喜欢做饭,但很是无奈:一日三餐,总的给肚子一个说法。我也不喜欢写菜谱,每次写菜谱总要搜肠刮肚,做抑扬顿挫状,矫情。我觉着简简单单、实实在在、踏踏实实做经济实惠的家常菜挺好,只有这样的饭菜才贴地气、管饱。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