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辣椒酱 ---- 街上流行辣椒酱

2014-11-19 20:19 阅读(?)评论(0)




      
   《街上流行红裙子》拍摄于上世纪八十年代, 第一次直接以时装为题材,记录了80年代开放初期人们思维方式的变化。劳动模范敢于穿上“袒胸露臂”的红裙子上街,而且还到各个服装店去“斩裙”,是继《庐山恋》之后又一部引领时尚的作品。

    红裙子改变了80年代人们的审美观念,对于美丽有了更美丽的诠释。





    街上流行“香辣酱”?不知何时起,街上买辣椒的老太越来越多,起初不知何意,后来同事带一瓶自己老妈自制的香辣酱到单位,这才知道,原来街上正在流行“自制香辣酱”。此辣酱的做法简单,食材的选用常见,但做出来的辣酱味道甜辣带有蒜香,滋味的确不一般,因此,这个辣酱是可以流行起来的。





    做辣酱的辣椒选用肉厚,味道微辣的红线椒,肉质肥厚自然就多汁,做出的辣酱酱汁粘稠。白糖与甜面酱的加入,让辣酱的口感滑腻且有点点甜腻腻的感觉,另有大蒜的蒜香在里面,使得味道富有层次,口感更加丰满。

    这个辣酱,以前做过几次,再次拿出来显摆,是因为把这个甜腻腻口味的辣酱抹在热乎乎的馒头上,口感实在太美妙。







    食品安全是个很让我们老百姓无奈和忐忑的问题,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民以食为天。可食品的安全真的,真的让我们无奈。我们要食物,不要产品。自己动手来DIY一些小食品吧,既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又能吃到安全的食物,何乐而不为呢?







      



















   小贴士:
1、鲜红线椒选用肉厚,微辣的品种。
2、鲜红线椒晾晒至变软。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