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莴苣丁

2014-04-30 18:36 阅读(?)评论(0)









    凉拌菜算是这季节里最受欢迎的菜了,不管是素菜还是荤一点的只要用料汁凉拌了来,就总会给我们一缕惬意的清爽。

    喜欢凉拌菜,以至于没有凉拌菜在饭桌上摆着就会感到少了一点啥。凉拌菜:做起来快捷省事,清爽口感的凉菜还容易讨喜;因为凉拌菜油腻少,也省去了洗刷的烦恼。最主要的是有了凉拌菜喝起啤酒来,也就有了感觉。

    春季的莴苣是鲜嫩肥美的,油绿的叶片可用来凉拌或烹炒,味道和油麦菜有的一拼。清亮亮透着绿的瓤最适合凉拌了吃,口感爽脆,清甜。

    凉拌莴苣用花椒油是很对味的,花椒油的辛香味道可去除油腻和异味。如果手边没有花椒油,那就和我一样老老实实的用热油来爆香花椒粒吧。



             [材料]:莴苣、小葱、红辣椒、花椒、精盐、油、味极鲜酱油




     莴苣打掉外皮,用刀去掉周边,使之成四棱状。自中间纵向剖开,成两片。再用刀把每片莴苣剖成长条,切成方丁。


莴苣丁撒少许精盐,腌渍10分钟后滗掉莴苣里的水。





     炒锅里倒入油,油热后放入小葱红辣椒碎,花椒粒炒香。调入味极鲜酱油烧开,关火。把烧好的味汁晾凉浇在莴苣上,拌匀。
               


    当,自己在没有信心时候,那就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虽少了欣赏,但至少有自己的成就感觉在这个喜欢里面。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