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煸鸡

2014-03-06 10:12 阅读(?)评论(0)






    有些时日没有大鱼大肉的消费了,最近吃素比较积极,咱完全没有出家的念头只是年节肚里积攒的油水过多。

    难以抗拒肉食的诱惑,买了只小鸡,实实在在的消费它一次。
    今天《老狼请客》。    

    干煸鸡,过程繁琐了些,但做出的味道足够对得起用在它上面的心思。


    “干煸”又称煸炒或干炒,是家常菜的一个“技法”。是一种较短时间加热成菜的方法,原料经刀工处理后,投入小油量的锅中,中火热油不断翻炒,原料见油不见水汁时,加调味料和辅料继续煸炒,至原料干香滋润而成菜的烹调方法。







             [材料]:散养小鸡、大蒜、生姜、红尖椒、大葱、香菜
                     干红辣椒、精盐、植物油、酱油、麻椒

 




         1、散养小鸡宰杀洗净后剁成小块。因为是用来干煸,因此鸡肉要剁成小一些的块才能够更加的入味。散养小鸡鸡肉成暗红色,肉质紧致。 
         2、煮锅里倒入清水,倒入剁好的鸡肉块,开小火煮开焯水。煮10分钟后捞出鸡肉,控水晾凉备用。



         3、干红辣椒洗净,用清水浸泡。泡好的干红辣椒切成大段?。
         4、蒜瓣去皮后用刀压碎。
         5、香菜红尖椒洗净,大蒜去皮,大葱切段备用。?生姜切片,新鲜红尖椒洗净后切小段。



         6、炒锅里倒入植物油,油量要比平时炒菜要的一些,约是两汤匙左右。放入姜片炒香。
         7、倒入鸡肉块,小火煸炒。炒至鸡肉颜色金黄,边缘微焦糊。
         8、关火,盖锅盖焖上10分钟。



         9、把鸡肉盛出,锅里留底油,放入尖椒段葱段小火煸炒至葱段微黄。
        10、倒入鸡肉块,干红椒段小火翻炒。
        11、洒入精盐,调入1/3汤匙酱油,炒匀。洒入蒜瓣,稍微翻炒后关火,撒入香菜。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