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春晚】 红枣莲藕羹

2014-02-03 10:30 阅读(?)评论(0)




    “当家的,再给我煮点甜水喝呗”。
    “LD,你咋这么喜欢甜食?”
    “心里苦呗,喝点甜水补补”。
    “那我咋不喜欢吃甜呢?”“你心里美呗。”... ...敢情我是花心大萝卜啊。

     LD喜欢叫咱“当家的”,我明明知道这个“当家的”是个虚职,可咱还是喜欢听她这么称呼我。
     LD说:“你是当家的,是管大事儿的,在外面大事儿你说了算;我是内当家的,家里的小事儿我说了算。”也是,老爷们可不就是在外面混的,专门管大事儿的!

    话说东邻倭寇家的三小子,叫“丫挺晋三”,这个熊孩子最近老在胡同里骂街,老是找邻里百舍的事儿,我恨恨的牙根痒痒,一直想抽他。可一直没敢,要是真揍了他,就真是“大事儿”了。


    “想啥呢,还不给我煮甜水去。还有,你往后拍菜谱照片别用书本做背景了,像个啥!泥腿子戴眼镜净充文化人!”
    “那我用啥?”
    “你不是从单位里拿回来一些白纸吗,别卷烟抽了,用白纸做背景吧。”
    “... ...”


红枣莲藕羹

这是一款做法简单,养颜滋补的小甜水,很是适合用来滋补感情。





  “女子不可百日无糖”,说的是红糖。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一般是指甘蔗经榨汁,通过简易处理,经浓缩形成的带蜜糖。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红糖水是早期最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有补血的效果。

   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



             [材料]:红枣、红糖、藕、枸杞

                   1、红枣洗净去核,切成小块。
                   2、藕洗净去皮,切小块。
                   3、把藕块放入料理机,倒入少许清水打成糊。



                   4、把打好的藕糊倒入豆浆机。
                   5、添入清水。
                   6、倒入切好的枣粒,洒入少许枸杞。挖入两汤匙红糖。




                   7、豆浆机按照煮米糊的程序设定,开机。
                   8、把煮好的红枣藕羹用滤网过滤,过滤后的渣糊可用来烙制米饼或作为包子馅料。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