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藕丝 ----- 简简单单、清清爽爽

2013-12-12 08:10 阅读(?)评论(0)




    藕可热烹,可凉调,种种的吃法,种种的味道和爽脆的口感总是让人大爱。

    饭店里一般会把切成细条的藕叫做“藕丝”,像干煸藕丝,香辣藕丝等,用丝来形容自家厨师的手艺棒。我是很胆怯把自己切的这种条状的藕叫藕丝的,主要是手艺差了一些。做个醋溜的藕丝吧,一是解馋,二是练手。

    切藕丝其实不需要很特别的技巧,只要心细,手稳就可以做到切出的藕丝均匀。
      ①首先呢藕买来要放置几天,以减少藕的水分使藕不过于硬脆。
      ②切片的时候要用刀来回的剌着切,不要用刀一下子切到底。
      ③把藕片切成条的时候,藕片叠放层数不要过多。切藕丝的藕片要竖切,横切片的话,把藕片切丝时,到藕眼处藕条碎裂的就较多。
      ④切好的藕条要用清水浸泡去掉部分淀粉,把藕条用开水焯烫后用凉水过凉,这样处理的藕条口感要更加爽脆。

    藕要吃起来爽脆有口感且味道也要好的话,白醋是少不了的了。焯烫并冲凉了的藕丝佐以酿制白醋,味道清新,口感爽脆。在烹制醋溜素菜时,可适当的调入一点白糖,白糖可中和白醋的酸涩,使菜的口感酸甜圆润。






             [材料]:藕、红尖椒、生姜、白醋、白糖、精盐、植物油、花椒


               1、藕瓜去皮,竖切薄片。
               2、把藕片叠放码齐顺纤维方向切成丝。
               3、锅里坐水,水冒小泡时倒入藕丝焯水。把藕丝捞出,用清水冲泡。




              4、炒锅里倒入植物油,油热后放入花椒、姜丝,红尖椒炒香。
                     5、倒入藕丝,快速翻炒。
              6、烹入白醋,洒少许白糖翻炒均匀,关火。调入精盐,翻炒均匀。

                


1、在烹制醋溜素菜时,白糖可中和白醋的酸涩,使菜的口感酸甜圆润。
2、切藕丝的藕片要竖切,横切片的话,切丝时到藕眼处藕条碎裂的就较多。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