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萝卜干

2013-11-21 16:59 阅读(?)评论(0)




        寒冷的天气里,早饭时候就着一碟儿小咸菜喝白米粥是很温暖的一个享受。
        最好是有缕阳光照在饭桌上,沐在金黄的色晕里,暖暖的感觉,真好。





    喜欢自己做一些小咸菜吃,经济实惠。济宁有个很有名的酱菜品牌叫玉堂酱园,有着300余年历史的老字号,其出产的酱菜叫“玉堂酱菜”,因其做法考究,细腻,口感香脆酱香浓郁,因此声名显赫。很是喜欢济宁的玉堂酱菜,可价格着实也贵了一些,可以理解,毕竟是几百年的老品牌嘛。其实很多的小咸菜是可以自己动手来做的,像今天的这款“香辣萝卜干”,几块钱的成本但味道和食用效果却是很超值的。


    从未做过萝卜干,今天是第一次做,开始在晾晒萝卜条的时候心里还是没底的,但最后还是一不留神成功了。那,我就介绍一下我“成功”的经验吧,望对于徘徊在DIY小咸菜道路上的您能够有所提示或是帮助吧。





             [材料]:青萝卜、精盐、辣椒粉、五香粉、白酒、麻椒

            青萝卜洗净后切成长10厘米的宽条。
            萝卜条上撒上精盐,腌出水分,约30分钟。
            腌好的萝卜条放在通风处凉置几天,等萝卜条变得表面干燥用手轻轻拧没有水分即可。



  把萝卜条放到干净容器里,倒入开水洗掉表面脏污。把洗净的萝卜条晾干。



        把晾干的萝卜条收到干净容器里,倒入高度白酒。用手仔细的把萝卜条揉匀。
        调入精盐、辣椒粉、五香粉,建议用花椒粉,花椒粉的味道更香。



拌匀后装瓶,放置几天后即可取出食用。


     

1、萝卜条晾晒的干燥程度和晾晒的时间,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口感掌握。
2、萝卜条建议晾晒在透气的盖帘或篦子上,防止霉变。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