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藕条 ---- 爽脆的小滋味

2013-10-20 16:50 阅读(?)评论(0)







    很少做关于藕条的菜,但心里对藕条是很爱的。

    藕条可热烹,可凉调种种的吃法,种种的味道和爽脆的口感总是让人大爱。饭店里一般会把这切成细条的藕叫做“藕丝”,像干煸藕丝,香辣藕丝等,用丝来形容自家厨师的手艺棒。我是不敢把自己切的这种条状的藕叫藕丝的,主要是手艺差了一些。




    初次切藕条时着实是狼狈了一些,但几次下来就有了心得和体会;①首先呢藕买来要放置几天,以减少藕的水分使藕不过于硬脆。②切片的时候要用刀来回的剌着切,不要用刀一下子切到底。③把藕片切成条的时候,藕片叠放层数不要过多。④切好的藕条要用清水浸泡去掉部分淀粉,把藕条用开水焯烫后用凉水过凉,这样处理的藕条口感要更加爽脆。

    藕条要吃起来爽脆有口感且味道也要好的话,白醋是少不了的了。白醋有两种,一种是用醋精勾兑的,这种白醋气味呛鼻,味道酸涩;一种是用粮食酿制的,这种酿制的白醋口感圆润,气味清雅。焯烫并冲凉了的藕条佐以酿制白醋,味道清新,口感爽脆,喜欢香辣的话还可以浇上一点辣椒油,这样一来味道就更加饱满了。
    




[材料]:藕、小葱、生姜、精盐、植物油、白醋、麻椒、辣妹子辣酱




        藕瓜去皮,竖切薄片。把藕片叠放码齐顺纤维方向切成细条、把切好的藕条用清水冲洗浸泡。



       锅里倒入清水加热,水冒小泡时倒入藕条,等藕条焯烫至稍微变色即可。把焯烫好的藕条用清水冲洗,控水备用。



把藕条盛到干净盘子里,调入一汤匙白醋。洒上精盐,拌匀。


      
       炒锅里倒入植物油,油热后放入麻椒炸出香味。捞出麻椒,放入葱花姜末炒香成葱油。把炒好的葱油趁热倒在藕条上,拌匀。、喜欢香辣口感的可浇上辣妹子辣酱。






1、切好的藕条要用清水浸泡去掉部分淀粉,把藕条用开水焯烫后用凉水过凉,藕条口感要更加爽脆。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