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 ---“一香、二红、三辣“的香醇味道

2013-09-29 09:57 阅读(?)评论(0)


    有瓶自己中意的鲜香麻辣的红油可能是爱吃麻辣口味朋友的理想,反正有瓶自己满意的红油这是我的理想。

    红油可以用来做菜让菜变得红油油的充满鲜香,用来拌面让面看起来更有诱惑... ...

红油,想起来都让人面红耳赤,耳热心跳... ...


材料:干红辣椒、八角、桂皮、花椒、香叶、植物油,生姜





    干红辣椒洗净晾干后先放冷锅小火干焙,要勤翻炒,炒到琥珀色就可以,不要炒糊。焙干的辣椒摊开晾凉后去蒂,用剪刀在辣椒的大端剪开去籽,喜欢辣椒籽香味的可以不用去掉辣椒的种子。



把处理好的辣椒放入料理机打成粉末。
耐心一点,直到辣椒成粉





锅里倒入植物油,放入八角、桂皮、花椒、香叶,生姜,炸出香味。
油烧到7成热后,捞出香料,把油倒入干净的容器里。



开始第一次放熟干辣椒粉(增香)。



待到五成热的时候第二次放辣椒粉(颜色才会红)



只有三成热的时候第三次放辣椒粉,这个时候放的才会辣。三次均适量。




    因为辣椒粉是分三次均量放入热油中,所以就有了“一香、二红、三辣”之说。美味也要分“三步走”。

    香料、辣椒粉放入的量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口感酌情调整,植物油建议不要用花生油,因为花生油冷了后会变得粘稠,粘稠的辣椒油不方便使用。




关于油温的“成”的解释:
    一成的油温相当于30度,七成就是210度左右。
     如果感到不好掌握的话,可以用筷子蘸一点辣椒粉放到油里。如果很快散开并变黑说明油温有八成热以上。
    七成热如果辣椒粉很快散开并颜色红亮,说明油温约摸有七成热了。
    五成热的油温倒入辣椒粉的反映和七成热的效果相近,但辣椒粉散开要慢些。
    三成热的油温放入辣椒粉后,不会散开,需要用筷子搅动才能散开。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