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鸡肠

2013-09-06 10:24 阅读(?)评论(0)

 

 


    没有吃过鸡肠子,关于鸡肠的印象就是“小鸡肚肠”。如果深究下去的话,鸡肠还是吃过的;小时候家里把鸡肠焙干了用来治疗小儿尿炕,我感觉是有疗效的。    

 

    商贸城里有家是做禽类屠宰批发零售生意的,今天路过时见一老板正用细长如筷子的剪刀在挑着什么,老板说是是鸡肠子,并称这条街上她是干这个的行家,处理的鸡肠子是干净卫生。最后架不住老板“鸡肠子爆炒最香”的诱惑买了一些回家“爆炒”。

 

    对付滑溜溜黏糊糊的鸡肠子,精盐和碱面是最好的武器了;把鸡肠用碱面和精盐搓洗干净后入汤锅卤制,鸡肠在卤汁里卤制几小时其香气就出来了。卤制好的鸡肠用红辣椒和蒜片来爆炒,其味道香辣、口感脆嫩,别有一番风味。

    


[材料]:植物油、精盐、生姜、八角、桂皮、香叶、老抽

鸡肠子、红辣椒、香菜、大蒜、碱面

 

 

 

 

       鸡肠子用碱面搓洗。淘洗干净后倒入两汤匙精盐搓洗,去除鸡肠的粘液和异味,把搓洗好的鸡肠用清水淘洗浸泡。煮锅里倒入清水,放入八角、桂皮、香叶、生姜片、老抽、精盐。倒入淘洗干净的鸡肠子,大火煮开。煮开两分钟后,关火盖锅盖卤制数小时。

 


        捞出卤制好的鸡肠,改刀成小段。大蒜切片、红辣椒切斜段。

 

 


       锅里倒入植物油,油热后放入花椒姜片爆香。倒出红辣椒段炒出香味。
       倒入鸡肠子和大蒜片爆炒。舀入卤汁翻炒均匀后关火。洒上香菜段即可出锅。

 

 


1、卤汁鸡肠时不要久煮锅开即可,这样处理的鸡肠脆嫩。
2、烹饪鸡肠时放入花椒,生姜蒜片可去除其腥味。

 

 

  最后修改于 2020-09-30 16: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